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取消限贷多地成交火热 昆明多项数据波澜不惊

云南信息报  2014-10-17 08:00

[摘要] 6月25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正式发布文件,宣布成为第一个取消限购的城市,紧接着全国众多城市接连取消限购。在短短的三个月后,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在9月29日正式宣布出台“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

 

10月昆明供地仅300亩

而2014年最后三个月,欲完成1.7万亩的供地计划,似乎难度太大。并且,从目前10月的供地计划来看,形势亦同样不容乐观。截止至9月30日,根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信息显示:10月份,昆明主城土地市场计划供应7宗土地,供应总面积200008.23平米,约合300亩,交易起价53511.24万元。

10月昆明主城土地供应较为集中的区域为呈贡新区。据统计,呈贡新区有4宗土地计划入市,交易面积192亩,其中,呈贡雨花片区一宗170亩城镇住宅用地为10月份供应土地中单宗面积地块,占总供地面积的57%。

一手市场

15天昆明楼市售房3717套成交上涨力度不大

据昆明房地产信息网提供的数据统计,2013年10月7日至28日,昆明主城区及呈贡新城共成交各类商品房11604套,成交面积875792.96平方米,日均成交量为553套,创下去年以来月成交纪录。回过来看今年的情况,据昆明房产信息网数据显示,昆明商品房成交持续小涨势头。 10月周, 成交741套商品房,这个数字真是让不少业内大跌眼镜,排除国庆假期期间备案数据滞后等因素,这个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来说,并不算高。 “认贷不认房”的新政在国庆频布之后,虽然点燃了不少城市商品房的火爆,但昆明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并没有出现明显上扬的成交量 。

转眼,新政已落地半月之久,昆明商品房的成交情况又出现何种变化呢?据昆明房产信息网数据显示,10月8至15日,昆明成交商品房数量为2976套,成交面积为261629.68平方米,成交有明显提升。相比10月1日到10月7日的销售成绩,成交量环比涨幅大约在302%左右。也就说是,从10月1日至15日,昆明楼市共成交3717套房。

10月已过去半个来月了,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部分购房者对于信贷松绑新政的积极和热情,但这与去年相比,半个月成交3717套房的成绩并不出彩。业内人士表示,昆明开发商对于信贷松绑政策的反应并不积极,也没有哪一个楼盘真的出现大幅度的优惠政策,而购房者们还在等候和观望下一步是否还会有新政推出,或者,今年10月商品房的成绩单不能突破去年月成交11604套房的好成绩了。

银行表现

国有银行在昆支行等待总行下发执行细则

9月30日,央行与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四大国有银行云南分行各银行积极响应。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人士曝露,省分行目前已收到建行总行的执行新政,具体将按照细则开始执行。中国建设银行文件称,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首套自住和改善型住房贷款需求。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区别确定;10月10日,中国银行亦宣布,各分行已于10月1日起按人民银行、银监会通知要求执行首套房贷新政策;10月14日,记者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了解到,该行已经收到总行通知,目前正在等待细则下达。随后走访中国银行人民西路支行了解时,一位值班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以往的惯例,新的政策出台具体落实到各省市的分行网点,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但不会等太久。”

此前,中国工商银行表示,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是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农业银行也明确了支持的重点,在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房贷款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支持改善型住房贷款的需求。

对此,记者10月10日下午走访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在昆网点了解到,昆明大部分银行依然在等待总行的执行细则下发到各分行。

股份制商业银行近期出台详细方案

除去国有银行在昆支行积极响应新政,在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表现如何?就目前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后期执行依然十分乐观。

据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虽暂未接到总行实施细则,但据消息透露,总行目前正在研究实施细则,相关文件也在整理当中。”

兴业银行某昆明支行网点工作人员也称:“总行将积极响应央行和银监会的住房金融服务政策,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将尽快制定实施细则,下发各分行执行。”

招商银行两家昆明支行网点相关人士也透露,详细方案或将在近期出台。而参照各股份制银行在一线城市执行的详细方案来看,与国有四大行的差异并不明显。

购房者

等细则 购房者仍持观望态度

随着中央银行、银监会对于楼市信贷政策的发文,整个房地产市场经过十多天的发酵酝酿,逐渐开始显现效果。记者了解到,前不久的“限购取消”和此次的“房贷松绑”都调动起了购房者的热情,咨询和看房者人数较上月有所增加,不过鉴于房贷新政还没实施,多数人反倒是更加安心地保持观望态度,购房成交量仍是波澜不惊。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这无疑又带来一次春天,但是各地、各家银行的细则仍未落地,部分购房者仍持观望态度。

“等细则”已成目前全社会对楼市实时热门切的期待,而对于目前楼市小幅回暖是否会带来新一轮的价格波动,购房者们都有自己的观点。部分购房者认为,楼市库存大,开发商今年的销售下降,应该会以跑量为主,涨价的可能性不大,对于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最期待的还是新政策的落地。工作在昆明的白领周女士告诉记者,“房价是难以预测的,现在政策刚刚出台,开发商都在推盘,涌现出了一大批购房者,使市场在销量上有了明显的变化,房价可能会随之上升,一旦政策的影响散去,房企还有可能会降价去库存。”也有部分购房者认为现在是一个适合的购房及投资时期。限贷松绑后,政策推动房企改变营销策略,开发商也必定会借此大力促销以完成销售目标,因此,销量好并不一定会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