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取消限贷多地成交火热 昆明多项数据波澜不惊

云南信息报  2014-10-17 08:00

[摘要] 6月25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正式发布文件,宣布成为第一个取消限购的城市,紧接着全国众多城市接连取消限购。在短短的三个月后,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在9月29日正式宣布出台“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

 

售楼部访问量明显增加

据记者了解,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很多城市都把黄金周变成了看房周,新政策的出台再加上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使“金九银十”逐渐回归到正常的销售轨道。有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库存环比和同比增幅已出现连续两个月收窄的态势。35城存销比为17.5月,这是12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跌的现象,意味着去库存的速度有所加快,同时也证明了近期售楼部访问量逐渐增加又一次带来了新的销售高峰。

据悉,近期到售楼部访问的人群主要是对“认房不认贷”的咨询,不少有能力买二套住房的购房者也心动了起来,当初不少人手头紧张,就先入手一套小户型先住着,随着家庭人口的增加,“小房”换“大房”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正好遇上楼市这么个利好政策,又是“金九银十”这么个传统销售旺季,各楼盘打出的优惠层出不穷,让大家都挑花了眼。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各地的楼市将出现小范围的销售高峰,也将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楼市提供一个去库存的旺季。

多家银行表态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从9月的最后一天,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调整并放松了住房限贷政策,实施“认贷不认房”的信贷新政策后,不少朋友都在期待银行方的落地情况。而10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率先让房贷松绑新政有了实时进展。中国建设银行率先发布公告,表示将执行新政,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首付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

继而10月10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也相继表态。中国银行称,从10月1日起,中行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各分行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而工商银行目前根据新的房贷政策要求,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农业银行则在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房贷款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支持改善型住房信贷需求,对合理的购房需求,将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提高服务效率,逐步推广个人住房贷款自动审批。科学合理定价,将贷款利率控制在合理水平。

除了各大银行的细节表态,甚至10月10日,建设银行浙江分行还表示,第三套房源可受理申请。这样的消息无疑让不少朋友充满猜测,纷纷前去看房,咨询。可见,银行细则落地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的。

公积金

昆明公积金享受“新政”仍需等待

除去银行贷款备受关注,公积金亦成为备受关注对象。10月9日,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并尽快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以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住房消费能力,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等新政策、新要求。

一时间,引起了各地购房者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点赞新政,认为此举正在走向还利于民。但其后期的执行效果会如何?就目前来看,首先响应新政的区域隶属广西。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10月14日通报:广西住建厅联合财政厅、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和中国银监会广西监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力度的通知》,根据通知规定职工购买保障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无房职工异地购房也可使用住房公积金等新措施。

而就昆明而言,昆明市公积金中心方面暂时还并未对新政做出回应。而截至记者发稿前,昆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也并未对新政出台任何新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