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取消限贷多地成交火热 昆明多项数据波澜不惊

云南信息报  2014-10-17 08:00

[摘要] 6月25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正式发布文件,宣布成为第一个取消限购的城市,紧接着全国众多城市接连取消限购。在短短的三个月后,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在9月29日正式宣布出台“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

 

二手市场

门店到访量增加 部分房东想涨价

新政十日,北京二手房一夜涨了70万。上周记者走访昆明各大中介发现,昆明虽有房东有涨价想法,但二手市场依然比较冷清,并未出现火爆场面。但从10月7日收假之后,不少二手门店均对营销战略做了较大挑战。不少市民表示,现在二手中介均上街发单,宣传自己手上房源,并打电话给房东,让有意向的房东在新政出台的利好时机把房源挂出来试试。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看到新政新闻,有想涨价意思,但中介建议如果真想出手房产,今年内时机在最后几个月,而价钱如果能接受不涨。这样出手几率更高。

此外,记者还采访了荣城房产、富邦房产、东函房产等不少品牌二手中介负责人。他们均表示,虽然昆明国庆二手市场相对冷清,这可能跟昆明朋友十一爱自驾出行以及慢悠悠的性格有关。但收假回来,门店访问量有明显提升。荣城房产大约提升30%,富邦房产大约提升22%,东函房产大约提升28%左右。可见,不止是一手市场出现门庭若市,连二手市场在新政下,也表现得非常积极。

昆明一二手市场很淡定

房企营销动作不大 成交未有明显上升

土地市场

昆明土地市场“松动”预期不明

市场好转的迹象似乎越来越明显。截至目前,不少上市房企已然发来“捷报”,从数据报表上看,9月份不少上市房企的销售额增速明显;不少地方性企业的销售数据也有明显提升,在“去化”压力减轻的前提之下,下一步是否意味着积极的储地计划开始实践?业内不少人士就此预测,下一步国内“地王”再现频率可能增高。

将关注的视线投掷昆明。昆明的土地市场会否有不一样的表现,就眼下来看,这还是一个未知数。就目前的供地及成交情况来看,昆明前三季度的地块供应并不乐观。按照比例计算,完成比仅在22%左右。而进行到最后三个月,就10月份的表现来看,也同样不乐观,仅300亩左右的土地供应量,并且从供地的范围来看,算不上是优质地块资源。

前三季度累计供地完成比例仅22%

据统计数据显示,昆明前三季度累计供地100宗,地块面积3400432.66平方米,折合约5100亩,最终成交地块面积为3137832.63平方米,折合约4706.79亩。

据此计算,整个前三季度,昆明土地市场累计供应地块体量仅完成供地任务的22%左右(记者从昆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今年昆明市计划供地总量将达到2.3万亩,土地供应总量应该基本保持与去年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