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取消限贷多地成交火热 昆明多项数据波澜不惊

云南信息报   2014-10-17 08:00

[摘要] 6月25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正式发布文件,宣布成为第一个取消限购的城市,紧接着全国众多城市接连取消限购。在短短的三个月后,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在9月29日正式宣布出台“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

6月25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正式发布文件,宣布成为个取消限购的城市,紧接着众多城市接连取消限购。在短短的三个月后,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在9月29日正式宣布出台“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至此,限购和限贷的取消在一次又一次成为热点报道,甚至近期,公积金异地也能买房的新闻,更是将楼市推上关注,新闻点击率排行榜。

这样一则则的重磅消息,中央的救市动作,会带来房价的上涨吗?银行房贷政策地方细则何时才能落地?房地产未来的发展方向将会如何?如果此次政策还未变成猛药,接下来政府还会启动什么新的动作吗?

从9月的最后一天算起,到记者出稿,限贷松绑政策出台大约已有半个月时间,记者发现,国内已有不少开发商已经针对限贷松绑这则政策为由头做广告宣传,甚至积极推盘,在最利好的时候高速去库存。但奇怪的是,昆明房企却无一家利用限贷松绑打出广告。虽然不少开发商意识到政策利好,已经提前开盘时间或者酝酿涨价,但正式以“限贷松绑为由头,刺激购房者买房或者蓄客”的开发商并无一家。或者大家都在等待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又或者大家都在观望市场的真实反应。现在,我们一起走访、落脚昆明,看看限贷松绑半个月,市场的真实情况如何。

数据

“认贷不认房”的信贷新政策,忙坏了各地的开发商,也有不少首置首改购房者将自己的买房计划提前。昆明在新政之下,又呈现出什么样的市场表现呢?面对多家银行表态开始执行房贷新政,昆明各大银行落地情况如何?公积金中心又是否有新动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部分开发商在新政面前,后悔自己原先土地拿少了,那么昆明下半年土地市场又将呈现什么表现?昆明的购房者是观望还是出手?现在去一探究竟吧。

多地成交创新高

买房时机即将到来,新的信贷政策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来说,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受到各地购房者的期待。

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城镇地区,68.9%的家庭拥有一套住房。在这近七成的家庭中,有19.7%既没有负债,同时在未来五年内有购房的打算。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近日表示,央行房贷新政策在短期将刺激大约550万套住房需求提前释放,但这对于城镇现有约5000万套空置房和约400万套待售房来说,仍属杯水车薪。限购、限贷的开闸放水,无疑是对首置首改客户的利好。限贷松绑后多地出现了久违的火爆场面,两周内南京新房销量破2800套创新高,杭州限贷放松刺激效应也初步显现,“十一”黄金周新房成交量同比增长15.4%。尽管新政策已经出台十余天,部分银行具体细则还没有落地,但看各地楼盘的到访量均有所上涨。虽然传言有些房产商将对自己区域的项目做出5%-10%的调价,但大多数项目并没有坐地起价,仍然推出了诸多优惠措施以“去库存化”为主要目的。

市场表现

存量房或大幅面市

此前,不少地方面临存量房过多难以消化的问题,而如今,限购和限贷的取消也让楼市中大量的存量房面向市场,提振了市场信心,在“认贷不认房”举措改变的同时也将加速改善性购房需求入市,从而促进楼市成交好转。

存量房的消化速度是楼市回暖的有力证明,随着限贷政策的松动,大量的存量房追随市场的变化,楼市调控强化“调存量”,激活了存量房市场。在限贷取消的影响下,各地开盘项目纷纷大增,在楼市结束“金九”进入“银十”之际,开发商们趁着楼市传统的旺季和限贷取消的刺激,加推项目。

据记者了解, 想要在10月份“秋收”的开发商明显还有很多,杭州、南京等地的楼市市场反应尚不明显,但嗅觉灵敏的开发商,明显已做好了“备战”10月的准备,各地大量的存量房将面市,但现在市场上大体量供应量,市场竞争压力仍较大。开发商若想获得比较好的去化,仍需要费不少的心思。

开发商大搞优惠促资金回笼

“金九银十”已过半,开发商的火拼也已经过半,各种形式的促销、降价,从“零首付”到“地产+互联网+金融”的新模式营销,其主要目的还是未来能够快速的回笼资金。

实际上,9月份以来,房企新盘入市的意愿非常强烈,开发商抢占市场份额的压力非常大。同时,持续半年多的市场萧条后,房企资金压力较大。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为了完成下半年销售目标,同时又能保住利润,获得现金回笼,除了产品本身的影响力,开发商都在销售手段上下重注。

近期,取消限贷消息一出,开发商更是选择在时刻,将营销做到最给力,大力刺激购房者购买欲望。在开发商促销活动中,打折也已经促销的标配,送豪车也变得不再新鲜,常州、苏州、长春等地营销方式扎堆,许多开发商8月就开始启动蓄客活动,采取“以价换量”销售法则,超低的价格让不少购房者心动不已。不少楼盘都试图通过多样的营销活动来提升销量,张家界一楼盘开盘更是高空现金吸引购房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密集推活动后,不少房企表示,活动虽然能够带来极大的客流量,但因活动大同小异,消费者刚开始的新鲜感已渐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