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谢利民:商业大盘如何“修炼”而成

————房天下专访云南昆都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谢利民

房天下  2013-08-26 01:05

[摘要] 近两年,因受到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房企大量资金纷纷转入商业地产,昆明城市综合体、商业综合体、商业中心喷井式涌现,体量惊人。作为房地产开发中投资回报最高、风险最大的领域,商业地产的发展需要开发商强劲的实力和独到的运营眼光。

近两年,因受到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房企大量资金纷纷转入商业地产,昆明城市综合体、商业综合体、商业中心喷井式涌现,体量惊人。作为房地产开发中投资回报、风险的领域,商业地产的发展需要开发商强劲的实力和独到的运营眼光。

面对昆明商业地产井喷的现状,云南昆都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谢利民说道,“商业地产是赚钱,但是部分开发商还没有吃过商业地产的苦头。”商业地产的价值在于“经营”,并非卖掉完事、一劳永逸,稍有不慎就会变成“伤业”。那么要成为一个商业大盘,需具备哪些天时地利的条件?为此,昆明房天下对云南昆都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谢利民进行了专访。

把脉商业地产 “量体裁衣”激活商业

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句诗词来形容如今昆明城市综合体遍地开花的情形并不为过,然而,城市综合体犹如天使与魔鬼的结合,繁荣的背后潜藏危机。建造真正成功的城市商业综合体,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资金,更需要智慧与资本的较量。

在谢总看来,城市综合体是城市发展必然趋势,城市综合体发展成蔓延之势,昆明也不例外。很多房地产企业扎堆进军商业地产,表明了商业地产发展前景可观,但商业地产的开发必须量体裁衣,才会有可持续发展的可能,人民路壹号广场就是在这样精心的“量体裁衣”下诞生的产品。

从开发商经验上来说,谢总曾带领团队在深圳开发过多个成功的商业地产项目,在商业运营方面有着丰富老道的经验;从开发资金投入上来说,人民路壹号广场作为金成商业集团涉足昆明房地产市场的品牌项目,具有着特殊的企业意义,因此,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金成商业集团投入巨资,携手国内外房地产精英团队,采取实时商业理念,力求将项目打造为城市精品和企业品牌之作;从项目所处的区域条件和项目规划上来说,人民路壹号广场更是无可挑剔。

“金三角”黄金区位 精准商业规划

人民路壹号广场位居城市中轴人民西路,处于一、二环与中轴切割点的中心,稳居昆明市“金三角”的,20余条公交线路和地铁3号线在项目周围星罗棋布。项目2.5公里半径,聚集着云大医院、43医院、附二院,昆一中、昆24中、龙翔小学等成熟生活配套。

人民路壹号广场总体量为88万平方米。资料显示,项目将规划旗舰SHOPPING MALL、主题商业街、5A级高端写字楼、高端住宅、多功能公寓等众多物业形态,其中,商业面积达25万平米,是集钻石街区、学府商街、假日酒店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集中区。

未来待项目建成后,人民路壹号广场的负一层将以沃尔玛超市为核心,裙带一定数量的快食、快餐店。地上一二层为大型shopping mall,将引进价格适中,性价比较高,适合年轻人和普通大众消费水平的主流时尚品牌。三层是生活馆,四层是餐饮区,五六层是上影永华院线,其中有IMAX厅,13个3D厅、4个4D厅。期间还将设置六个全开放的生活广场、部分奢侈商业和酒吧街。

谢利民介绍,“人民里壹号广场所占据的'资源价值'将与自身的'商业价值'、'居住价值'整合,给悠久的人民西路注入新的活力,把区域价值推向一个全新高度,无需太久,外界将会看到一个集栖居、社交、消费、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能化、多元化城市新兴区域呈现在人民西路中心,成为昆明未来城市综合体的重要闪光点。”

 

推荐阅读:

赴台湾个人游28日已启动 昆明暂无人"吃螃蟹"

"十二五"期间 呈贡区将要建成信息化教育体系

"昆明市长"微博百日盘点 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问题受关注

玉溪市长:新项目的落地决不能污染抚仙湖湖水

专题:昆明房天下8月24日看房团精彩花絮

三线齐发横扫15热盘 现场成交11套引爆昆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