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08/09搜房网&家天下第二届全球顶尖设计师年会

房天下家天下  2008-12-11 09:20

【李燕玲】非常感谢刚才代总为我们搜房网、家天下设计师频道做了一个小小的广告,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设计师频道能够为更多的设计师服务,能伴随着设计产业的发展、繁荣而不断地壮大。谢谢大家!接下来我们将有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曙旸为我们本次年会致词!有请!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曙旸

【郑曙旸】首先要感谢搜房网、家天下紧扣这样一个时代的主题,为我们国内外的设计师搭建了这样好的一个沟通和交流平台,同时要感谢惠达集团的全程赞助以及居然之家的大力支持,使我们能够在这样一个更好的环境和这样一个设计师云集、高端人才云集的场所探讨设计业发展的未来。我看到我们的主题叫做变迁跨时代的回顾盛典。我想在这里讲以下三点,,中国的室内设计;第二,世界的室内设计;第三,室内设计发展的三个阶段。

应该说现代意义的中国室内设计,是起始于20世纪50年代,和我们一般的理解为改革开放之后有一定的距离。为什么要这样讲呢?因为实际上中国的设计是伴随着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学校一起成长起来的,1956年,标志性体现是1958、1959当时北京的室内设计建筑,当时我的老师作为代表人物的代中国室内设计师,但是这一点在座的各位对这一点比较模糊。实际上在代室内设计是已经完成了具有中国概念的设计主题,虽然那个时代的室内设计,带有明显的装饰色彩,但明显它是从室内设计出发的,打响了中国概念这样一个主题的枪。1978年的改革开放,则是推动了室内设计的调整。经过30年的发展,室内设计当之无愧地成为带动中国设计的潮流,最终是由室内设计完成了这样一个角色扮演。所以在短短的30年中,我们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近百年的历程,这是中国的室内设计。

世界室内设计,应该说现代主义的建筑运动,是室内设计专业诞生的直接途径,因为我们都知道,建筑是我们一切人文环境的主体,室内设计完全是从中划分出来的独立专业。在现代建筑运动之前,室内设计还始终是依附于其内部的装饰,我们把它叫做室内装饰。因为,从人类开始营造建筑,室内装饰就伴随着建筑的发展,而演化出非常多的风格样式。因此在建筑内部进行装饰的概念,根深蒂固。中国现在的两个行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都以装饰本身命名,就足以说明室内设计所服务的对象。然后,随着现代主义建筑运动在整个全球的经济和发展,当然它是上个世纪中叶的事情,但是正是因为这样一个运动的推动,使室内从一个单纯的装饰走向了空间的设计,从而产生了一个全新的、独立的、尤其是在中国具有先进特色的这样一个室内设计专业。同时,设计师也完成的设计理念的不断升华与提高,从而导致我们今天看到的室内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是世界的室内设计。

最后,我要讲我们过去、现代与未来,这就是室内设计发展的三个阶段的概念。我们想按照人工环境与自然环境融合的程度,来区别建筑内部空间,室内的发展阶段,是符合逻辑的。个阶段,它是以空间装饰为主体,这个时候,开放的室内形态,与自然环境保持限度交融的,尽管当时处于非常原始或者落后的状态,它贯穿于整个体系。第二个阶段,空间设计,这个时期造就了一个封闭的室内空间环境形态,如同我们今天开会的场所一样,集中体现于我们目前和正处于的工业化时代。第三个阶段是我们面向未来的、真正能够室内预测设计以科学为先导,以技术为支撑的出发点最终达成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人类的物质和精神需求高度统一,必将能够实现拟议前提下的再度开放,我相信这会成为我们追求生态文明的未来室内设计发展方向。谢谢大家!

【李燕玲】好,非常感谢刚才郑院长跟我们讲的中国室内设计及世界室内设计发展简史的课程,我相信很多设计师们今天听了以后也受益匪浅。刚才郑教授有一句话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中国的室内设计用短短30年就走过了西方室内设计百年的历史。我相信有这么多的设计师,我们会创造出更多设计产业的奇迹和辉煌,期待大家更多的作品!接下来有请惠达集团的副总经理李开元为我们这次年会致词!有请!


达集团的副总经理李开元

【李开元】尊敬的代建功先生、张步镇先生、饶及人先生、郑曙旸先生、雷格·霍海塞尔先生、赵寂蕙女士,众位嘉宾,在座的设计师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搜房网、家天下设计师年会暨第二届全球室内设计高峰论坛。我谨代表惠达集团向主办本次活动的搜房网和家天下网表示感谢!并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在座的所有设计师朋友们表示欢迎!谢谢你们对惠达品牌的支持!

2008年我们启动了“开拓设计师渠道”战略,希望通过搜房网这个专业平台,通过论坛等各种交流活动,更好的把产品与设计师结合起来。2008年5月27日,由搜房网主办、惠达全程赞助的“10城·30年”中国家居卫浴联展暨惠达陶瓷建筑与室内设计名师系列论坛于上海启动,历经上海、沈阳、武汉、深圳、西安五站。今天,作为本次搜房网年会的一部分,北京站活动正式召开。我们希望让更多的设计师朋友们感受到惠达优质的卫浴产品。

惠达的今天离不开创新,离不开设计。惠达集团自1996年制定了“精工细做、优化功能、追求、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自1995年以来连续多年在同行业保持生产规模、经济效益、出口创汇等多项指标。2008年惠达卫浴以卓越的品质及服务中标奥 运会四大场馆,成为北京奥 运工程最重要的卫浴用品供应商。

作为民族卫浴品牌,惠达确实以“品质卫浴”为核心的品牌提升战略,创造更加完美的设计与体验享受。我们希望通过与设计师朋友们的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中国现代卫浴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对惠达品牌的关注!谢谢大家!

【李燕玲】今天由搜房网、家天下携手惠达集团共同举办的“10城·30年”中国家居卫浴概念联展,这个活动旨在折射中国人家居生活的历史变迁,接下来一起来欣赏大屏幕。

随着视频片进入尾声,惠达“10城·30年”中国家居卫浴概念联展的城市演讲嘉宾也新鲜出炉,他们是:澳大利亚设计师约翰·宝霖、中国台湾设计师利旭恒,由于约翰·宝霖设计师公务繁忙没有到场,我们有请约翰·宝霖的代表上台领奖,有请张步镇先生、李开元先生为获奖嘉宾颁奖!祝贺两位嘉宾,我们也期待更多有才华的设计师通过我们的媒体平台、通过我们的各种各样的设计师活动,能够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


颁奖典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