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购房者陷深度观望 三四线城市或迎"松绑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08 16:57

[摘要] 五一三天小长假,全国楼市“倒春寒”,多地成交惨淡,让“红五月”开局不利。多地降价消息不断,楼市现状不乐观,购房者陷入深度观望,紧接着限购松绑的消息四面传开,“救市”步伐不断加快。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限购松绑、降价、观望、地铁等字眼充斥着大家的视野。

 

事件二:限购松绑风声四起

三四线楼市压力大松绑获默许 一线城市按兵不动

五一楼市成交表现出丝丝凉意,日前不少三四线城市地方政府急不可耐,频频出手救市。昨日,安徽省铜陵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文章明确,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契税补贴等方面配套制定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自5月1日已正式实施。南都记者昨日采访的不少开发商和专家都认为,今年这些城市的自主放松行为会进一步得到默许,对于这些三四线城市来说,市场供应量充足但人口和购买力相对偏弱,楼市压力不容小觑。合富辉煌副总经理龙斌更向南都记者预测,在这种思路引导下,今年可能成为“松绑年”。阅读全文

部分地区限购松绑欲"救市"昆明楼市会松绑?

从目前楼市松绑的城市来看,昆明与这些城市有着太多的共通之处。除了多个楼盘大幅降价外,据昆明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初步估算,2014年昆明新增商品房供应量预计将达到1000万平方米以上,而2014年计划开盘的40多个新项目中,新增预售面积约1400万平方米,再加上2013年剩下的库存量2014年的全年总供应量将会达到2534万平方米以上,比2013年2151.5万平方米的总供应量增长约17.8%。

在周曼看来:“地方政府是在给开发商打气,别乱,别急。”她认为,目前楼市的问题并不是限购,限购只是一部分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很多客户对市场已逐渐失去了耐心,部分城市政府积极“救市”,无非是提高信心,开发商的信心亦或是购房者的信心。

而云南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周大研也认为,一个市场最可怕的就是消费者对整个行业丧失信心,如同中国的乳制品行业,所以政府适当的“救市”目的大部分的原因在于提升行业信心。

而昆明是否会实施松绑,还需要政府对整个楼市的全盘的衡量。业内普遍预计,在目前地方经济依然深度依赖土地财政的情况下,地方政府陆续救市是大概率事件,将会有更多二、三线城市的救市政策相继出台。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信贷环境没有根本改善的情况下,限购放松对楼市成交量的恢复可能作用有限,房地产企业应该抓紧出货窗口积极营销,以价换量去库存来解决市场供需矛盾。阅读全文

10城接连传出限购松绑 专家称仅靠政策难救市

从年初持续发酵的“降价潮”,到五一期间各大主要城市楼盘成交的普遍下行,看空情绪快速蔓延楼市。此种态势影响下,从去年8月温州首传限购松绑开始至今,9个月时间中便有铜陵、南宁、无锡、杭州等共10个城市接连传出政策松动消息,被业内视为地方政府楼市调控的“救市”之举。

何种行情催生了地方政府限购“松绑”?放松限购能否扭转多地楼市“量价齐跌”局面?在市场与政策的交互博弈中,这些疑问让楼市走向变得愈发扑朔迷离。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行情持续走低。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30个主要城市中有28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滑,其中北京下滑幅度,高达55.18%。四月,44个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跌幅近两成,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不仅“金三银四”成色不足,五月开局“寒流”更是延续楼市疲态,使楼市成交跌至“冰点”。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数据表明,今年“五一”假期新房成交面积环比跌幅约47%,创近四年新低。雪上加霜的是,截止4月末,主要城市库存量持续小幅回升,二三线城市库存压力不减,企业去化风险进一步凸显。阅读全文

时评:对各地政府"救市"之举 不能再袖手旁观

继南宁放松限购政策后,安徽铜陵市也加入了“救市”队伍中。5月5日,安徽省铜陵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契税补贴等方面配套制定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新政策从5月1日起已正式实施。“房价还没怎么跌,地方政府比我们还着急。”一位在多地有项目的开发商向记者直言。(5月6日《中国证券报》)

上月底,广西南宁打响了地方政府救市枪。彼时,就有不少业内人士断言,如无相应的干预政策,此举将引发其他城市效仿,楼市松绑政策将会密集出台。话音刚落,五一小长假过后,天津、福州、郑州等地即传来救市消息,铜陵更是直接付诸于行动。不难预想,照此趋势发展下去,各地目前的试探性救市政策或将演变为正面出击,楼市调控或将面临瓦解。

中国的楼市是典型的政策市,一旦有政策层面的风吹草动,将直接影响到整个房地产业,最突出的表现即为房价的升跌。应当说,此前号称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多数地区的房价呈缓慢下降的趋势。然而在救市消息传出后,就有开发商表示,“既然会救市,干吗要降价?扛一阵就过去了。”而原本,该企业正打算以价换量。阅读全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