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楼市风声鹤唳 昆“降价”之火是否继续蔓延?

一周楼市  2014-04-24 16:37

[摘要] 2014年的昆明楼市,房子不好卖了。当开发商还沉浸在2013年的喜悦时,2014年的开局却让众开发商大失所望,继北京、杭州、广州等地部分项目宣告降价之后,昆明楼市终于迎来第一个降价声音,昆明楼市真的撑不住了?是真降还是假摔?一时众说纷纭。

事件二:昆明楼市供给轻度过剩 透视商业困局拐与不拐成迷

1、昆明上榜供给轻度过剩城市 楼市拐与不拐成迷

近日,一份“住宅供给过剩的城市名单”(引自《申银万国-房地产行业风险系列研究之二:房价未到崩盘时,供需比为119%》)公布,昆明上榜“供给轻度过剩”城市,其他供给轻度过剩的样本城市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如:天津、贵阳、呼和浩特、长春、常州、青岛、牡丹江、洛阳、哈尔滨、佛山、郴州、重庆、惠州、沈阳、大连等。

一般来说,供求关系是决定房价涨跌的根本原因,因此用供需比来衡量市场当前的供需状态相对科学。目前一线城市供需比为65%,处于相对供给不足状态;二线城市供需比为116%,处于供需均衡状态;三四线城市供需比为125%,处于供给过剩状态。

昆明是一个很特别的城市,在诸多的城市分级标准下,昆明一般被认为是“二线半”城市,即,按照经济总量、人口总量、地理位置等排名,只是三线城市,但是考虑昆明特殊的区域价值——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城市、云南省的“小黑洞”城市,昆明又有一个二线城市的素质。点击查看全文

2、九大关键词透视昆明商业困局

在同质化、超体量、电商的冲击下,如今的昆明商业地产疲态尽显,毫不客气的说如今的开发商都已陷入了只求出路,而不问出路的怪圈。正所谓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在昆明商业地产开发商面对困局一筹莫展的今天,或许寻根问底的求索原因对症下药比一味模仿其他城市的做法来的靠谱。

有业内人士指出,同质化的弊端在于使得项目彼此之间形成对立的关系,造成运营成本的增加,进而让房企深陷泥沼。如何突围同质化成为现如今做商业地产率先考虑的问题,所谓对症下药,同质化的原因何在,想必只有开发商找对了原因,因地制宜地制定策略方能摆脱困扰,独步昆明商业地产江湖。

据了解,2009年昆明建成的城市综合体只有8个。而在今年的春交会上,螺蛳湾中心、润城、新都昌、涌鑫、七彩云南第壹城等项目都推出了大量商业体。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昆明已建成、正在建设和规划当中的城市综合体数量就达到了40余个,商业容量将超过1000万平方米。点击查看全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