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占领第6区 呈贡买房全攻略

都市时报  2011-10-21 09:17

[摘要] 在滇池的东岸,有一块临海的热土,其发展前景正在被许多人所看好,它的轮廓线也正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就是继五华、盘龙、官渡、西山、东川之后,昆明的第6区——呈贡!

第1季创·呈贡

呈贡撤县设区10年造百万人口城市

特写

在滇池的东岸,有一块临海的热土,其发展前景正在被许多人所看好,它的轮廓线也正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就是继五华、盘龙、官渡、西山、东川之后,昆明的第6区——呈贡!

呈贡,即将进入新一轮的爆发期。

建区域性国际城市新区

围绕建设昆明现代化城市示范区、科学发展示范区、品质春城示范区的总体目标,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绿色低碳城市。

到2015年,建成区规模达50平方公里以上,城镇化率达75%以上。在“十二五”期末,建成联系主城与呈贡新区的快速、大运量轨道交通系统。

培育企业总部基地

扶持现有企业总部,加快培育本地优势企业总部,大力引进国内外大型企业在新区设立区域总部。

坚持“三力合一”的原则,重点发展规划设计、教育培训、咨询策划和文化艺术四大创意产业。

建立以科技教育机构、高新技术产业和高智力人群高度聚集为载体,集学、研、产、住为一体的中央智力区(CID)。

打造绿色低碳“森林呈贡”

以滇池流域为重点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新区入滇河道综合整治,继续实施和推进“四退三还一护”,巩固滇池流域“四全”综合整治成果。完成新区污水和再生水处理设

施建设,有效制止城市污水、废水对滇池水生态环境的破坏。

●剧情

第6区

一张白纸写春秋

今年5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云南省调整昆明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批准呈贡撤县设区。在9月27日召开的云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会议提请审议了呈贡撤县设区有关问题的议案,呈贡区开始闪亮登场。

“其实对于昆明人来说,呈贡早就是新行政中心和重点发展的新区了。”公务员小陈深有感触地说。2003年5月,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建设现代新昆明的战略,呈贡就被确定为新昆明东城区;随之,呈贡新城160平方公里的总体规划完成,呈贡新城管委会成立;同年11月,昆明市决定将市级机关搬迁至呈贡。紧接着,大学城、市政基础设施、轻轨等一系列工程便陆续上马,至今年1月,市级行政中心整体搬迁至呈贡新区。

8年后的今天,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方面,呈贡都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40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城市形态基本形成,云南省9所高校和昆明市行政中心顺利搬迁,云南白药等一批产业项目落户。鲜花、滇池、百湖城市、绿色、低碳等重要元素正组成日新月异的呈贡新区。在呈贡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峰越的心目中,也早已经为呈贡勾画了美好的蓝图,“税城”、“投资洼地”、“亚洲花都”、“旅游之城”……

而从大机遇下的“掘金”层面看,呈贡更是一个发展的理念,它代表了新昆明前进的大趋势,相关产业更会因此而得到有力的推动。据了解,目前呈贡总人口为31万多人,按照规划,呈贡将用10年的时间打造一个100万人口的城市。所以把握呈贡,无疑就是抓住了新一轮昆明的机遇。

推介阅读:

州市部分温州客出现抛房迹象昆明未出现动静

200个高层建筑将开工建设昆明成立工程质量安监总站监管

昆明一环多个黄金地块卖得快建得慢各有原委

我省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增长1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