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买房纪实:首付20% 房产税1%

msn理财  2011-01-06 14:24

[摘要] 我是1993年来到美国的。与许多到新大陆“插洋队”的中国人一样,踏上这片土地时,手中两只沉重的大皮箱就是全部家当了。以后不断搬迁,从波士顿搬到马里兰,再从马里兰搬到弗吉尼亚,租房、买房、卖房、再租房、再买房,经历了美国房市的升降起伏,颇有一些可记之处。

我是1993年来到美国的。与许多到新大陆“插洋队”的中国人一样,踏上这片土地时,手中两只沉重的大皮箱就是全部家当了。以后不断搬迁,从波士顿搬到马里兰,再从马里兰搬到弗吉尼亚,租房、买房、卖房、再租房、再买房,经历了美国房市的升降起伏,颇有一些可记之处。

我们刚到美国时落脚在波士顿,开始几年一直是租房住,到了1999年,经济条件许可了,就决定买房。那时我的工作在纽约,每两周回波士顿一次,所以除了商定买房的地区要好、价钱要适中外,买房事宜一切由老婆大人决定。我们对投资房地产根本没有概念,只是觉得有需要也有条件买房了,恰好那时正是美国房市低迷期的尾声。老婆大人在波士顿西郊牛顿市(NEWTON)找到一处称心的房子,乃是两层式公寓中的一套,房价也不贵。作了房屋检查后,又逼房东降了价,到了圣诞前就搞定一切,搬进去住了。

到了2000年年中,因为工作需要,来到华盛顿,住在马里兰州的贝塞斯达区(Bethesda)。一年后,内人的工作也调到华盛顿,所以全家搬了过来。开始时对华盛顿地区完全不熟,所以准备先租一年再说。波士顿的房子就决定卖掉。2001年夏季时,美国的房市正开始往上爬,我们不到两年前买的房子,已经升了30%。委托经纪挂牌出售时,有好几个买家要买,一切都很顺利。不料正式签约的前一天,发生九一一惨案,第二天经纪打来电话说,买家打了退堂鼓,不愿签约了。我们那时人在马里兰,一边要付租金,一边还要付波士顿的房屋管理费、房屋税等,加上经济政治形势不稳,所以很是着急,希望尽快把房子卖掉。经纪当然也希望早早卖掉,这样她可以得到3%的房价报酬。好在此前还有另外几个潜在买家,经纪一个一个打电话去问,其中一人表示愿意买,但却大大杀价,来来回回几次,两个月后总算降价成交,还好最后的成交价比当初我们买入价仍然高了近20%,除去各种费用,包括给买卖双方经纪总房价6%的报酬,还是赚了几万块钱。与租房比,确实合算。

搬到马里兰后,一直住在贝塞斯达区,这个区是全美收入的区之一,学区也很好。2003年到2004年时,每年租约到期前,都想在此买房,周末有空就去看房。那时美国的房地产不断升温,我们却按老经验,看中的房子就杀价,而别的买家却是加价。当时还想,华盛顿怎么与波士顿不一样,买房不杀价还要加价。所以不起劲。加上一家人看房,各有各的主意,好不容易看中大家都满意的房,因为不愿加价,所以总也没买成。后来房价不断上升,而房租却没有相应上升,与买房相比,租房的成本低了许多,也就安心租房住了。比如我们租住的查理国王小区的公寓,本来是准备买的,房东开价43万,结果五六个买家抢,加到49万卖出。我们没有买到,从小区出来时,看到有个租房的牌子,一问租金,每个月只要1800元,算下来,比买房的开销小多了,就与中介签了租约,一住就是四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