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独家]8成网友对金九银十信心不足 婚房是购房主驱力

——昆明“金九银十”购房行为调查

房天下  2010-09-20 09:18

[摘要] 后新政时代,楼市走向雾里看花,多重背景交织。9月,昆明秋季房交会召开在即,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引发楼市猜想,购房者们在经历了半年多的观望之后,是选择出手还是继续观望,一年一度的秋交会楼市风向标将指向何方?搜房网第一时间把握市场脉搏以及主流群体需求,顺势推出此次“金九银十”购房行为调查。

后新政时代,楼市走向雾里看花,多重背景交织。时间定格9月,昆明秋季房交会召开在即,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引发楼市猜想,购房者们在经历了半年多的观望之后,是选择出手还是继续观望,一年一度的秋交会楼市风向标将指向何方?政策调控下2010年下半年的昆明房地产市场又将何去何从?搜房网时间把握市场脉搏以及主流群体需求,顺势推出此次“金九银十”购房行为调查。

>>>昆明“金九银十”购房行为调查

本次调查为期16天,从9月3日开始,于9月19日结束,本次调查完全采用线上调查方式,共计3263人参与了调查。数据显示,近五成受访者目前没有住房,近7成受访者在今年的金九银十不会或不一定购房,8成受访者对“金九银十”信心不足,其中,近4成受访者认为今年昆明楼市不会出现“金九银十”的旺季,4成多受访者选择“说不清”,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烈。

7成受访者无明确购房计划

参与本次调查的3263名受访者中,有32.6%的明确在今年的9.10月份旺季将准备出手买房,有29.2%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了不会选择在今年的金九银十购房,还有接近4成的受访者不能确定是否购房,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随着4月新“国十条”的颁布,各大部委密集出拳,地方新政频繁出台,后续国家是否还有政策出台目前暂时不明确,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市场上不止投资需求受到打压,刚性需求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近七成的受访者没有明确的购房打算也属于正常。

3成受访者认为“早买房早安心”

面对多变的市场和不可预测的后续政策,打算置业的受访者报以怎样的态度呢?调查显示,近期有置业计划的受访者中,34.7%的人是考虑到政策多变,以后情况不明,趁早买了安心,也反映出这部分购房者经过半年多的观望后,对市场反应产生疲劳情绪;25.7%的受访者认为金九银十期间将会有大量房源上市,可选择空间较大,所以可能会选择买房;有25%的受访者是出于刚需住房压力,不得不买房;也有7.6%的受访者认为政策打压已经基本结束,市场已经走到谷底,可以出手抄底;比例的是目前个人购房本金增加,可以承受目前房价的受访者,只占6.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