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9-11.8三个月游泰国免收230元签证费尘埃落定

都市时报  2014-08-12 08:09

[摘要] 一波三折的“泰国3个月免签证费”,这次真的开始执行了。云南游客游泰国,即日起可以免除230元的签证费。

一波三折的“泰国3个月免签证费”,这次真的开始执行了。云南游客游泰国,即日起可以免除230元的签证费。

免签证费不等于免签证

8月8日晚9点,从微博和朋友圈不断传出“泰国3个月免签证费开始执行”、“泰国要免签证费了”的消息。昨天,在泰国驻华大使馆网站上看到了这份公告——为促进泰国旅游业的发展,根据泰国内政部的公告,在2014年8月9日至2014年11月8日期间,中国大陆及台湾游客可以在世界各地的泰国大使馆、领事馆以及各名誉领事馆免费申请泰国旅游签证,此外泰国允许申请落地签证的入境口岸也将免费为中国大陆及台湾游客办理落地签证。

省内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泰国“免签证费”政策横跨8、9、10三个月,将暑期出游高峰与十一黄金周全部囊括在内,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该条线路的游客增长。“建议有出行泰国需求的旅客,提前预订线路或者酒店,以应对因游客激增当地市场产生的报价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免签证费”不等于免签证。目前国内游客赴泰旅游,还需要提前通过旅行社向泰国领事馆递交护照等个人手续,免签证费最直白的说法就是,大家去泰国还需要办理签证,但是大使馆不向游客收取办证费了。

免签证费曾闹“乌龙”

其实,“泰国3个月免签证费”确切消息正式出台前,已经历了一波三折。

7月中旬,一则关于“从8月1日至10月底,泰国将为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游客免除签证所需费用”的传言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消息一出,不仅近期有出游计划的游客对此欢欣鼓舞,众旅行社也都摩拳擦掌,希望借此重振处于低谷中的东南亚旅游市场。

没过两天,泰国驻上海领馆就出面辟谣称,目前尚未接到执行免签证费的通知,现阶段还会继续收取签证费用。不过,当时就有业内人士透露,该传言并非完全空穴来风,而是泰国政府和非政府机构会议的决定,但尚未完成相应审批程序。

的确,泰国外交部常务次长8月2日发布消息称,泰国军方维安中心通过了对中国大陆及台湾游客在8、9、10三个月免签证费的提案,将在8月4日与泰国内政部开会讨论,并由内政部颁布正式通知执行。

果然,这一次终于有了确切消息,泰国驻华大使馆官网发布公告,出游泰国可以免去230元的签证费。只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签证仍需提前办理。昆明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办理赴泰个人旅游签证大概需要3个工作日,有效期为入境后90天,可在泰国停留时间不超过60天。

 推荐阅读

8月15日起 坐城际列车须带身份证

不动产统一登记展开 或将催生新的土地制度

户籍改革重点在特大型城市 将以房价调控人口

8.9-11.8三个月游泰国免收230元签证费尘埃落定

昆明商品房取消限购 专家:房价不会立即大幅上涨

昆银行政策:三套房不予贷款 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