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月15日起 坐城际列车须带身份证

——昆明、曲靖、大理、丽江火车站实行100%实名制验证验票

都市时报  2014-08-12 08:05

[摘要]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落实车票实名制验证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从8月15日起昆明铁路局部分车站将实行100%实名制验证验票,坐城际列车需要带上身份证。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落实车票实名制验证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从8月15日起昆明铁路局部分车站将实行100%实名制验证验票,坐城际列车需要带上身份证。

4个车站始发经停列车

都要验证验票

此次昆明铁路局实行100%实名制验证验票的车站共有四个:昆明、曲靖、大理、丽江,上述车站始发及经停的列车都需要100%实施实名制售票及实名制验证验票。此前昆明铁路局实行实名制售票的列车车票主要有直通特快、快速列车;晚间运行的大理、丽江方向列车;学生票;残疾军人票;互联网购买的车票;电话订票购票的车票;残疾人专用票额。上述车站实行100%实施实名制售票及实名制验证验票后,新增实名制售票的列车有:昆明-曲靖-宣威城际列车(在昆明、曲靖站),昆明-蒙自北城际列车(在昆明站),昆明-六盘水6062次、昆明-攀枝花6162次、昆明-红果7452次列车(在昆明、曲靖站),昆明-大理-丽江白班车(在昆明、大理、丽江站)。以上方向增开临客时,在上述车站同样实施实名制验证验票。

由于上述车站新增的实名制售票车次主要是城际列车及慢车,客流多为省内沿线居民,许多旅客到达车站时间较为紧张且无随身携带身份证的习惯,实施实名制验证验票后,用于购票、验证的时间将有所增加。为使广大旅客提前掌握100%实名制购票、验证要求,方便旅客购票乘车,昆明铁路局在上述车站增强了公告、广播、宣传,并在广场、自助售票区增设导购人员,为旅客做好宣传解释,引导旅客通过自助售票设备购票。

可在火车站凭有效证明

办临时身份证

铁路部门提醒,不能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可在各火车站专设的制证处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时,旅客本人(不能代办)需向民警报出姓名、身份证号,并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明,如:结婚证、学校证明信、户籍证明信等,通过系统数据比对,调取户籍资料,打印制作出《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旅客可以凭临时身份证购票、退票中转签证及检票乘车。另外,由于受预售期影响,已售出的日期为8月15日及以后的非实名制车票,进站乘车仍有效。

铁路部门建议,为避免上述车站实施100%实名制购票验证后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请旅客尽量提前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代售点等方式进行购票,并尽早到就近代售点取票,不要在乘车当日到车站购票、取票,以免造成车站客流拥堵,耽误乘车。

 推荐阅读

8月15日起 坐城际列车须带身份证

不动产统一登记展开 或将催生新的土地制度

户籍改革重点在特大型城市 将以房价调控人口

8.9-11.8三个月游泰国免收230元签证费尘埃落定

昆明商品房取消限购 专家:房价不会立即大幅上涨

昆银行政策:三套房不予贷款 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