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便宜的房子需要天价养护 美国房主的烦恼

中国经济周刊  2011-09-27 09:18

[摘要] 刚到美国不久的留学生王遇惊讶地发现:纽约附近的“富人区”,房价比北京六环外还要便宜得多。

 

买房容易养房难

美国的房价根据不同地区和房屋类型,可谓千差万别。最贵的莫过于纽约、旧金山、西雅图这些大城市,一间二三十年房龄的开间也要50万美元。而到了中部的农村地区,房价就变得出奇的低。如果只是买一座一家三口居住的小木屋的话,十几万美元就可以买到。

金佳梁从抽屉里掏出买房时的“过户账单”,王遇看了一眼,就被密密麻麻杂七杂八的收费吓了一跳。近20项各种一次性收费加起来居然有7000多美元。

“美国买房子必须请律师,光律师的各项收费加起来就有好几千美元。另外,当地政府也要趁机收一笔钱,什么税务服务费、贷款税加起来,又是两三千美元。”

但这些一次性的费用对于金佳梁来说都不是最恐怖的。真正让金佳梁喘不过气的,是后面绵延不断的“养房”费用。

“无限期产权同时也意味着无限期的花销,买房不是一劳永逸的。”金佳梁说。

房产税

房产税在美国各个州和地区都不同,一般在1%~3%,纽约是3%。因此,以金佳梁的房子为例,每年的房产税就高达1.5万美元。

房屋保险

在美国购买房产的同时,也被强制购买房屋保险。在纽约,一栋50万美元的房子,房屋保险费每个月都在100美元左右,一年就是1200美元。此外,在自然灾害多发的州往往还要额外增保一份自然灾害险,例如加州要加保地震险,南方城市要加保飓风险等。“如果你不买保险的话,银行是不敢贷款给你的。”魏曦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庭院维护

独栋房屋维护成本高昂。例如,雇人剪草每个月开销大约100美元,如果任由庭院杂草丛生,那么有一天你回到家就会发现自己的院子像是田螺姑娘来过一般焕然一新,只是门上多了一张当地政府的信,告诉你政府已经帮你剪草,请及时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