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便宜的房子需要天价养护 美国房主的烦恼

中国经济周刊   2011-09-27 09:18

[摘要] 刚到美国不久的留学生王遇惊讶地发现:纽约附近的“富人区”,房价比北京六环外还要便宜得多。

刚到美国不久的留学生王遇惊讶地发现:纽约附近的“富人区”,房价比北京六环外还要便宜得多。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王遇开着他刚买的二手车从曼哈顿去找长岛的朋友金佳梁玩。长岛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富人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都在这里安家。

不到半个,王遇就到达了金佳梁的住所。金佳梁家楼上楼下共3层,全部精装修,6间卧室和5个卫生间,后院里有一座直径20米的游泳池,旁边还搭建了儿童游乐设施。

金佳梁谦虚地摆摆手说:“这没什么,我这座房子其实不贵,才50万美元。”

王遇惊叹道:“那不就才300多万人民币吗?这在北京只能买个两居室。”

金佳梁再次摆摆手说:“非也非也,买房便宜养房难啊,在美国养这么套房子,每年的开销都在3万美元以上。”

王遇纠结地耸耸肩,看来,在美国买房子还真是一门复杂的学问。

谁能在美国买房?

和中国人一样,在美国买房子件事就是找中介。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连线美国纽约的华人地产中介魏曦,他表示:“我们从卖方手里抽取3%~5%的,不向买方收钱。不过,买家在看房前需要去银行开具一份‘银行同意贷款证明’,在出示这份证明后中介公司才能开始带你看房,因为我们需要了解你的贷款能力。”

外国人可否在美国买房呢?魏曦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

据魏曦介绍,在美国绝大部分州,对于在美国长期工作居住的外国公民来说,买房子的程序和本国人无异,只需要提供两年以上的工资单,证明有能力偿还贷款(月供必须在月收入28%以内),就可以向银行贷款买房。

而对于不在美国工作的外国人来说,除非在美国银行有巨额投资存款或用已有房屋做抵押贷款,否则只能用全款买房。

对于贷款买房的人来说,最关键的莫过于一份良好的信用记录了。和中国的统一利率不同,在美国,每个人最终获得的贷款利率都不尽相同,完全取决于你之前的信用记录。

一个信用记录良好的人买房子,最理想将可以获得和基准利率持平的贷款利率。而一个经常拖欠信用卡还款,信用记录很差的人,利率可以无限上浮,甚至被银行拒贷。

贷款总期限都为30年,贷款方式分为三种:3年固定(后27年浮动),5年固定(后25年浮动),30年固定。目前利率分别为:4.75%、5.5%及6.25%(随时会调整,以贷款申请当时利率为准)。

在次贷危机发生之前,美国曾经出现过“零首付”买房,然而,随着危机的爆发,政府出于控制金融风险的考虑,将首付限额提升至20%。

“美国就是因为当初有太多人10%首付,甚至零首付买房子,才会引发后来的次贷危机。现在美国贷款买房的首付底线是20%。”魏曦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