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繁荣让美国众多中小建筑公司受益

昆明信息港  2011-01-27 13:52

[摘要] 这是一单非同寻常的生意,这是来自西雅图的设计师斯图亚特·希尔克从业25年来从未遇过的:为可能永远不会谋面的客户设计3套高档房子。

这是一单非同寻常的生意,这是来自西雅图的设计师斯图亚特·希尔克从业25年来从未遇过的:为可能永远不会谋面的客户设计3套高档房子。虽然委托方对房屋的功能和尺寸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比如说,房屋的总面积以及卧室和浴室的总数,但对于设计风格和建造预算却只字未提。对此,希尔克感叹道:“真的是百感交集,一开始是对这笔生意的不确定,随后是一种因为没有方向而产生的责任感与焦虑感混杂的情绪。但最终是思想上的彻底解放与兴奋。”

这笔生意来自上海,一位中国开发商正在那里建设一个天价别墅区,该区内的别墅价格高达5000万至1亿元人民币,或是750万至1500万美元。那么希尔克先生是如何得到这个项目的?一位为开发商工作的顾问看过他之前设计的名为棕榈泉(PalmSprings)的房子,很是喜欢,就将这个项目交给了他。不久之后,原本要设计的3套房子就变成了9套。

希尔克先生所在的公司只有17人,是美国正受益于中国房地产繁荣的众多中小建筑公司之一。他们设计的建筑中有为暴富的百万富翁特制的公馆,也有半英里高的摩天大楼。虽然也有像Skidmore,Owings &Merrill以及HOK这类已有几代人致力于在全球扩展业务的大公司,但只是最近几年中国建筑业的发展才使得这些小公司有机会接手来自中国的工程。

这些公司对能承接这样的工程心怀感激,这不仅仅是因为显而易见的原因——来自中国的项目填补了美国经济衰落带来的空白,更有意思的是,建筑师们认为,中国的开发商以及政府部门相较于他们在美国的合作者而言更好打交道。他们觉得中国人更雄心勃勃,更有冒险精神,而且更愿意花钱将图纸上的设计变成现实。这就激励了那些对艺术有所追求且一直在寻求机会的设计师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