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今年信贷投放不设明确目标

上海证卷报  2011-01-06 14:25

[摘要]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近期曾表示,银行信贷增长要与实现社会经济发展主要目标相吻合,特别要考虑经济增长目标和通胀控制目标。下一阶段,央行要把货币信贷和流动性管理的总量调节与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结合起来,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配合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业务等常规性货币政策工具发挥作用。

 

尽管相关部门使尽浑身解数予以调控,2010年的信贷总量仍将突破7.5万亿元的调控上限。记者日前了解到,为了保证今年信贷均衡投放,相关部门考虑缩短考核周期,由去年的按季考核缩短为按月考核甚至是按周考核。

节奏不均衡是银行信贷投放中的老问题,在信贷创出历史天量的2009年尤其如此。为了强化节奏调控,相关部门在去年首次使用了季度调控的措施,将全年7.5万亿元的信贷总量按照“3:3:2:2”的比例分配至四个季度。实际执行情况虽然并未完全符合这一要求,但较往年的不均衡情况已经明显好转。

据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银行倾向于年初大量放贷,一方面是受早放贷早思路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上

年末往往有很多贷款需求被压制,年初这些需求会集中释放。去年前11个月的信贷投放总量达到7.44万亿元,12月份信贷投放控制在600亿元以内几乎没有可能,所以去年全年信贷投放铁定超过调控要求。瑞银证券经济学家汪涛(博客)分析称,在去年三季度贷款增速快于预期之后,12月份信贷会受到严格控制,但由于前11个月新增信贷接近全年目标,12月份终止信贷投放不切实际,预计实际投放将会高出目标2500亿元。

2011年的信贷调控目标目前尚未公布。据了解,一些商业银行基本按照与去年持平的信贷规模来规划今年的目标。若相关部门以此为基础确定信贷总量目标,则今年全年信贷投放应该会超过7万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