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中低价位楼盘影响 成交量高位回落均价持续下降

——中国城市房地产指数系统研究数据监测周报(11.1-11.7)

房天下 中国指数研究  2010-11-10 00:28

[摘要] 本周昆明商品房成交量冲高回落,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4.1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51%,但成交量仍保持较高水平;在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仓储一期、第三城·金呈东泰花园以及子君欣景花园等中低价位楼盘大量成交影响下,本周昆明商品房成交均价继续保持下跌态势,成交均价为576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17%,已连续四周下跌。

4、市场要闻

仇和要求昆明加快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在2010首届滇池泛亚股权投资高峰会脱稿进行的主旨演讲中谈到,在全球现代经济发展历程中,金融资本起到了核心和纽带的关键作用,是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快实现昆明科学发展新跨越,必须更加重视资本市场的培育和运作,加快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

"市场经济条件下,影响一个区域发展主要有区位、资源、政策、人才、机制等五大因素。"仇和认为,在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昆明要增创竞争新优势、抢占发展制高点,就必须大胆创新市域经济社会发展"八大机制",努力营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奋力推进昆明科学发展新跨越。

仇和谈到,加快实现昆明科学发展新跨越,必须更加重视资本市场的培育和运作,特别是要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等新兴资本的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具体举措包括:一是加快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加快金融CBD规划建设进程,搭建服务平台,强化协调服务,推动建立人民币跨境结算体系。强化与南亚、东南亚以及泛亚地区的区域合作,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积极探索人民币跨境资金融通、直接投资、金融产品创新等服务,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与贸易投资便利化。二是积极发展新兴资本市场。以中国昆明泛亚产权交易中心为龙头,打造立足云南、面向西部、服务、辐射泛亚的综合性产权交易大市场。以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昆明泛亚分院为平台,加强风险投资人才培养,促进全球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专业人才与昆明企业及民间资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引入国内外私募股权投资,大力培育本地风险投资基金,逐步形成区域性私募股权投资中心。三是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强化信用体系建设,支持驻昆银行、保险、证券、投资、担保、典当等金融业加快发展。加大金融招商力度,吸引境内外金融机构入驻昆明,促进金融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金融产业竞争力。四是建立健全政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财政、税收、人才等政策支持,加快形成具有行业主导力、区域辐射力、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金融服务体系。

子君村3经适房违规租售被收回10地产中介被处罚

11月7日,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了子君村经济适用房违规出售、出租的查处情况,对违法出租、出借经济适用房、发布违规出租信息的购房人及房屋中介机构依法予以查处,下一步,将对全市经济适用住房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近期,媒体报道了子君村经济适用房存在违规出售、出租的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一定要严肃处理,一查到底,通报处理结果",经市住建局查实,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做出处理意见:

陈剑锋、徐少华、冯文祥3户购房人分别存在违规出租、出借经济适用房,提供虚假经济适用住房申请资料,购买经济适用房后在未办理退出手续的情况下,购买商品住房等违规行为,将清退承租、承借人,收回其购买的经济适用房,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各类政策、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李家荣、王艳娟、代彩菊3户购房人委托房屋中介机构发布违规出租信息,有关部门已依法责令其整改,要求其做出书面承诺,如再次发生类似行为,将严肃查处并收回所购的经济适用房,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各类政策、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昆明名聚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昆明安都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云南至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0家房屋中介机构分别存在无证经营、代租经济适用房等违法、违规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停业整顿、暂扣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备案证等行政处罚。

针对此次子君村经济适用房出现违规出租、出借等问题,昆明市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经济适用房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检查经济适用住房使用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