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昆明房价指数环比全线下跌1.0%

昆明日报  作者:刘婷婷  2014-08-19 07:37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全国超九成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跌的情况下,昆明新建住宅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手住宅价格、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二手住宅分类价格环比均呈现下滑趋势。其中,跌幅最大的为小户型二手住宅,环比下跌1.5%。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超九成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跌的情况下,昆明新建住宅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手住宅价格、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二手住宅分类价格环比均呈现下滑趋势。其中,跌幅的为小户型二手住宅,环比下跌1.5%。

7月昆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0%。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9%;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9%;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3%。从其他三个西南省会城市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贵阳环比下跌0.5%,重庆环比下跌0.9%,成都环比下跌1.1%。

二手房方面,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1.2%。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1.5%;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2%;144平方米以上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9%。贵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重庆环比下跌0.8%,成都环比下跌1.2%。昆明二手住宅价格跌幅与成都持平外,高于重庆和贵阳。

虽然环比指数下跌,但全市同比房价指数还在继续上涨,只是涨幅较之前有明显回落。从统计数据来看,7月份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2.3%,较6月份环比涨幅缩小1.1个百分点。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2.7%,较前个月涨幅减少1.4%。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1%,环比涨幅缩小1.5个百分点;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3.0%,环比涨幅缩小1.1个百分点;144平方米及以上的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1.7%,环比涨幅缩小1.8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1.4%,较前个月涨幅减少1.7%。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1.2%,环比涨幅缩小2.0个百分点;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1%,环比涨幅缩小1.8个百分点;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0.5%,环比涨幅缩小1.2个百分点。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7月份昆明各项环比房价指数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全线下跌也释放了一个信号,房价调整趋势已更明朗化,市场更趋理性。不过未来房价下降空间有限,暴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限购政策的松绑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后市预期。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7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和二手住宅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64个和65个,分别比6月份增加了9个和13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购房者不少选择观望,房价环比继续下降。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方面,7月份,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2%,降幅为2.5%。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1%,为下降1.5%。

从同比价格数据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5个和51个,分别比6月份减少了4个和11个。从涨幅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5个城市涨幅均出现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51个城市中,50个城市涨幅回落,1个持平。

新华社

 推荐阅读:

限贷松绑悬而未决:地产商积极备战"金九银十"

玉溪抚仙湖北岸生态湿地 "退房还湖"工程启动

无土地使用证 东川紫荆家园盖了一半突然停工

7月70城房价仅2城上涨 昆明二手房跌幅西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