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部分开发商零溢价拿地补仓 专家称需警惕风险

生活新报  2014-06-14 11:09

[摘要] 6月6日,昆明土地市场迎来6月份首宗交易,神州天宇联合宏星国际以1.24亿元的底价一举拿下呈贡片区90亩土地,打破此前业内对这宗土地流拍的预期。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神州天宇能够逆市拿地的秘诀,无非凭借着前段时间旗下楼盘的降价跑量销售成绩优异,资金链充足。

资金链紧张土地市场低迷 大牌房企抄底拿地正当时

面对成交惨淡的市场,库存不断积压,房企迫于资金的压力,逐步采用降价的策略,在这种背景下,多数房企在土地市场的表现越来越谨慎,不再轻易出手,各地土地市场成交冷清。而在昆明,不仅仅是中小型房企,标杆房企也是如此。5月29日,位于呈贡吴家营片区、老海埂路片区、普吉片区、草海片区、穿金路、龙泉路等6个区域的1300亩土地进行了推介会,包括万科、保利等68家房企悉数到场。推介会中,房企代表均积极认真阅读地块介绍,但在对地块进行提问环节,却无房企提出疑问。而在推介会现场,不少房企表示地块虽然优质,但价格却高出市场价。

因此,在6月份首宗土地交易前夕,业界对此宗土地仍持有可能流拍的猜测。交易当天,神州天宇联合宏星国际的大手笔抄底拿地确实让市场跌破眼镜。而不仅仅是在昆明市场,市场抄底拿地的房企仍不在少数。

根据中指研究院6月9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资讯监测报告显示,近期,大牌房企在范围内所拿的土地均是以底价成交。5月20日,广东东莞市分别于上下午出让位于万江区的拔蛟窝社区、石美社区地块,土地总面积10.98万平方米,最终两地块被恒大地产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以总价9.56亿元拿下;5月20日,慈溪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成功竞得宁波慈溪慈观海卫I201433#地块、慈观海卫I201434#地块,总计2043万元;6月3日,重庆北部新区礼嘉组团迎来今年以来规模的一场土地盛宴,出让的6宗土地占地面积高达1695亩,最终由华侨城底价包揽,成交金额达51.22亿元;6月5日,天津新八大里四里地块亦被中海地产收入囊中,该宗地7.83万平米以50.4亿底价成交,楼面价约合14503元/平米,为截至目前天津总价及楼面价地块;山东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土地出让公告称,5月22-29日该市公开挂牌出让3宗地块,其中1、2号地块被青岛招商海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摘得,总成交金额2.32亿元。

从数据可以看出,在市场不断下行的整体趋势下,一线房企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抄底拿地的势头正强。而有开发商也曾表示过,越是在这样的现状下,对资金充足的开发商来说,正是抄底拿地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