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房企降价跑量渐成共识 品质或为王道

昆明日报  2014-05-30 07:40

[摘要] 从4月起,昆明楼市终于开始明降了,到5月多家楼盘推出了特价房、低首付等,昔日遮遮掩掩、偷偷摸摸地暗降终于直接走上前台,一波接着一波的降价信息给楼市带来了震撼。

从4月起,昆明楼市终于开始明降了,到5月多家楼盘推出了特价房、低首付等,昔日遮遮掩掩、偷偷摸摸地暗降终于直接走上前台,一波接着一波的降价信息给楼市带来了震撼。

为加快消化库存,继价格明降、暗降之后,房企在促销手段上也各出奇招,使出浑身解数“抢客”。从满城“兔女郎”,到你送早餐、我办烧烤会。吸引眼球的同时,房企“让利跑量”渐成共识。

虽然有着短暂的让利,但一边是城中村改造项目大量上市带来不断攀升的供应量,一边是难以驱散的观望气息,胶着的市场氛围,正不断考验着昆明开发商“攻城掠地”的能力以及如何自我调整。

降价跑量渐成共识

“今年资金紧张,压力太大”,这是今年昆明许多开发企业总经理及销售总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从年初开始,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住房按揭贷款呈收紧态势,开发企业现金流较为紧张,销售压力明显。而在市场降温、国内各地楼市传出现降价潮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下,昆明楼市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商品房销量骤减。

“昆明与其他一二线城市一样,面临同样的选择问题。降还是继续挺住。”来昆参加论坛的复旦大学地产运营研究所蔡为民所长表示,降价是开发商标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因为一旦降价,马上面临的是抗争、维权,要求退房。但面对当前的困境,开发商的明智之举还是断尾求生,先把命保住。以前很多的开发商常常讲一句话,杀头的生意有人做,赔本的买卖没人做。如果说在保本跟保命之间选择,还是先保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云南集成广福房地产开发公司营销总经理丁夙则表示,降价是因为原本的定价不对,价格高过了价值,价值不能支撑价格,所以降价只是为了修正原本不合理的定价。

实际上,随着楼市预期逐步向下,降价已在国内多个城市蔓延。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开发商已经开始放弃坚守。

开发商让利的手段是多样的,最直接的有降价,略微含蓄的有分期付款、少许折扣,还有大方的直接“零首付”,其目的无非是为了刺激需求。区别只是在于,早降和晚降的问题。

从历史经验看,在市场的胶着期,顺势而为主动降价是开发商的最优选择。率先降价的项目能够取得话语权,只要是性价比说得过去的楼盘,基本能取得良好销售业绩。

未来长期向好

“这些都是暂时的表象,不会影响昆明整体楼市向上发展的走势,昆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依旧坚挺。”针对楼市窘境,俊发地产CEO赵彬认为,2014年昆明房地产市场仍将是持续平稳向上发展,各家企业需要根据各自情况进行调整,宗旨只有一条,挺住了,别倒下。

赵彬还专门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近期对楼市六点看法:一是市场自我调整,短期陷入低迷;二是中央不会行政干预,地方政府有心无胆;三是需求仍然旺盛,供给短期过剩长期不足;四是此次调整预计将持续一年左右,过后依然恢复上行局面;五是我们离市场化的楼市很近,离健康的楼市很远;六是未来一年将是房企买地并购的大好时机。

复旦大学地产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也表示,国内一线城市房价将基本保持上涨,其优劣明显。类似昆明这样的二级城市,房价将基本稳定。因为首先是后发优势明显,如规划可以避免很多一线城市摊大饼的弊端,使房地产发展在一个可控状态;其次面临城镇化机遇。作为云南的特大型城市及省会城市,以及未来的桥头堡城市,昆明吸引着全省各地的购房者以及国内外投资者。进入一个城市,考虑到这个城市值得不值得购买房子,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个是城市建设,第二个是人口导入。如果仍然是一个人口导入的城市,也就是说,他的房地产需求在持续增长。第三是面临跳跃式成长,很多国内地产大鳄将带来经验、理念、规模,帮助昆明房地产业更好地发展。

品质是突围关键

虽然面临良好发展前景,但相关人士仍表示,面对利润摊薄的形势,开发商需要深思,刚需产品如何创新?高端产品如何突破瓶颈?同时,客户的购房理念会不会发生变化?不能简单地采取“不降不销”,或将责任推到营销经理身上,频繁更换。简单来说,就是需要开发商凭借过硬的企业实力、产品质量和营销策略赢得购房者,以快速开发、快速销售的模式来应对当前市场。

在目前的情况下,房屋投资属性去掉后,最重要的就是居住属性,实际上房屋有没有市场,有没有消费者愿意买单,最重要的就是能否更好地满足客户的居住需求,成为房屋或者是家的选择。简单概括的话,品质是对消费者的价值贡献,对开发商而言是抵御市场风险最有力的武器。

 推荐阅读:

昆明房企降价跑量渐成共识 品质或为王道

辣妈潮爸们该懂了!给八零九零后买房的10个忠告

昆明买房注意事项 高层住宅住几层最舒服

任志强开炮反驳楼市泡沫破裂:调控板子打错了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