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孩”来了 昆明人口增长率今年或翻倍

云南信息报  2014-02-20 08:07

[摘要] 昨日,昆明召开2014年昆明市社会事业发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社会事业工作。会上,昆明市副市长杨皕通报了昆明市社会事业的各项成绩和今年主要工作。随后,科技、教育、卫生等部门均召开了工作会议,通报各领域情况。

昨日,昆明召开2014年昆明市社会事业发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社会事业工作。会上,昆明市副市长杨皕通报了昆明市社会事业的各项成绩和今年主要工作。随后,科技、教育、卫生等部门均召开了工作会议,通报各领域情况。

计生

出生率

2013年

人口出生率7.05‰,死亡率3.83‰,自然增长率3.21‰,符合政策生育率93.71%。

2014年

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2‰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

死亡率

2013年孕产妇死亡率为27.4/10万。婴儿死亡率为5.8‰。

孕前检查

2013年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实现区域全覆盖,完成目标人群检查46823人,目标人群检查率97.37%。完成农村妇女叶酸补服35068人。

避孕

星级宾馆、非星级宾馆、路边小店、经营性娱乐场所安全套摆放率分别达100%、99%、99%、97%。新增101个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安装37台自助发放机,累计建立2391个发放网点,基本实现药具免费发放全天候覆盖。

教育

1:482

全市现有学校2410所(每个学校大概482个学生)

(括号内数据为本报根据官方统计计算得出,仅供参考)

1:7

学生116.31万人(按全市人口为726万计算,全市7个人里有一个是学生)

1:145

教职工8.02万人(每个老师教145个学生)

入学率

2013学前教育毛入园率提高到96.5%。小学入学率99.8%以上,初中入学率保持99.5%以上。

2014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7%以上。小学入学率99.8%以上,初中入学率保持99.5%以上。

生源比例

2013优质普高在校生占比提升到72.1%,优质中职学校招生占比提高到65%以上。

2014实现普通高中招生3.25万人以上,普通高中优质学校在校生占比提高到73%以上。确保中等职业学校招生3.6万人以上,职业教育优质学校在校学生占比稳定在65%以上。

2014方向

●争取上级资金8.87亿元以上,努力完成教育设施固定资产投资任务46亿元以上。

●加快城镇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启动编制《昆明市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布点专项规划》,清理盘活片区配套教育资源,推进城市新建、改建、扩建和迁建学校的建设步伐。

●积极推进招生制度改革,适时出台异地中考政策。落实外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就学管理办法,解决好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问题。

学校升级

2013省一级示范幼儿园和省一级高(完)中分别增加到131和27所。

2014新增升一级示范幼儿园9所,总数达到140所。新增一级高(完)中2所,使总数达到29所。

医疗

1:1596

全市现有医疗卫生机构4552个(每个医院需容纳1596位市民)

1:151

床位4.8万张(151人等待一张病床)

(括号内数据为本报根据官方统计计算得出,仅供参考)

1:139

卫生技术人员5.2万人(每名卫生技术人员为139位市民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