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地铁3号线虹桥村站造型方案

昆明日报  2013-11-22 07:27

[摘要] 地铁3号线全长19.16km,起点位于米轨石咀货场西侧,终点为东部汽车客运站。线路沿春雨路、人民西路、东风东路、南屏街、东风东路、人民东路延长线、金马寺村、太平路、人民东路延长线敷设。全线设站17座,除虹桥村站和已建成的东部客运站站厅层出地面外,其余车站均为全地下车站。

一、项目概况

地铁3号线全长19.16km,起点位于米轨石咀货场西侧,终点为东部汽车客运站。线路沿春雨路、人民西路、东风东路、南屏街、东风东路、人民东路延长线、金马寺村、太平路、人民东路延长线敷设。全线设站17座,除虹桥村站和已建成的东部客运站站厅层出地面外,其余车站均为全地下车站。虹桥村站为3号线中间站,位于人民东路延长线北侧,虹桥立交以西地块内,车站周边现状为规划用地,用地性质为住宅、商业以及绿化用地。

2

1

二、 本次设计范围及内容

车站结合地势和线路标高采用地下一层站台层,地上一层站厅层的布置形式,地面站厅长78.9米,宽36.7米,本次设计范围为地上站厅层部分。

三、具体方案公示

方案设计理念来自于“展翅飞翔”寓意,体现轨道交通便捷、快捷的特点。整体造型通过采用不同几何形体的组合应用和明快流畅的线条,形成车站主体明快流畅的建筑风格,突出地铁车站的现代技术美感,立面局部通过浮雕墙装饰和木格栅装饰材料的点缀,展现云南地域文化的特质,坡顶屋面通过适当绿化与道路绿化、周边坡地景观有机融合,张弛有度,在强调地铁车站识别性和地标特性的同时又做到与机场门户通道景观的完美融合。

 推荐阅读:

不动产统一登记或引抛售 业内:为征房产税铺路

上周昆明7地块获批 均为住宅项目

12月 11宗地块629.34亩挂牌

前10月69城房价上涨 调控军令状难完成

巫家坝转身 聚集全城商务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