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交会未现拉动效应 昆明新房成交量平稳

昆明日报  2013-09-26 07:22

[摘要] 纵然有昆明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刺激,但因遇中秋小长假以及受备案滞后等因素影响,楼市近一周成交量未有明显起色,表现平稳。

 纵然有昆明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刺激,但因遇中秋小长假以及受备案滞后等因素影响,楼市近一周成交量未有明显起色,表现平稳。

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在9月23日成交数据缺失的情况下,9月17日至23日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住房1856套,每天平均成交套数约为309套,其中9月22日的单日成交量在该周最突出,为557套,交易值则出现在9月21日,为132套。另外值得注意的是,9月19日至21日中秋小长假3天分别成交140套、213套、132套,共计485套。成交面积方面统计数据显示,该周累计交易16.71万平方米。

[Description]

而在上周二拉开帷幕的昆明秋季房交会上,开发商参展热情高涨,但购房者却越趋理性。记者从展会组委会处获悉,此次昆明秋交会共有82家地产企业携163个楼盘亮相,参展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较之近几年展会情况,其布展规模、参展楼盘数量以及参展面积上均创历届新高。然而房交会上市民“抢购”心态却明显减弱,进馆参观人次虽有20余万,但最终房地产意向成交金额7.21亿元,意向成交824套,为最近8年来。对此,业界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效果的显现,也反映出了购房者对住房消费更加理性,投机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并且在163个参展项目中,不少楼盘仅做形象展示,未进行房屋销售,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交易量。而对于房交会未显现拉动效应的原因,该人士表示,展会恰遇假期,受假期出游影响,购房者买房意愿下降,加之统计数据存在一定滞后性,因此预计此后一两周昆明楼市成交或呈现上行态势。

另外,从本届秋交会看出,尽管目前多数项目还未给出实质性的“降价”举措,但持续的调控已促使开发商在营销策略上做出转变,其纷纷以特价房源、罕见折扣的方式进行销售,而积极入市的项目也增加了不少。据市场消息,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和云岭星河庄园都计划于9月28日推售,还有一些楼盘如俊发空港城等则预计在10月开盘。如果这些楼盘能够如期销售,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昆明楼市的供应量,为购房者提供更多购房选择。

 推荐阅读:

中国的高房价还能疯狂多久?

媒体称史上最严厉调控并未放松 王石警示格外刺眼

国土资源部要求切实稳定土地市场

房价猛涨倒逼长效机制 房企转型祭新招

房地产交易渐活跃 “温州指数”今年首现回升

王石: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同日本泡沫时代相似

国外以房养老运作揭秘:美国有住房保留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