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交易渐活跃 “温州指数”今年首现回升

温州商报   2013-09-26 07:05

[摘要] 随着市区房产限购政策微调,我市房地产交易渐趋活跃,并由此带动了民间融资利率水平的微升。据市金融办实时发布的“温州(楼盘)指数”分析报告显示,8月份温州民间融资综合利率为20.08%(相当于月息1分7),与上月相比上升0.12个百分点,较年初呈降中略升走势。

随着市区房产限购政策微调,我市房地产交易渐趋活跃,并由此带动了民间融资利率水平的微升。据市金融办实时发布的“温州(楼盘)指数”分析报告显示,8月份温州民间融资综合利率为20.08%(相当于月息1分7),与上月相比上升0.12个百分点,较年初呈降中略升走势。

据市房管局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数据显示,8月份月温州楼市的网签成交量达到了3000余套,创下了近半年成交量的新高。房地产交易的活跃间接性地带动了该月民间融资的活跃。

除房地产间接影响外,银行融资环境趋紧也是“温州指数”微升的重要原因。市金融办人士分析,一般来说,下半年银行信贷投放规模约占全年规模的40%,三季度贷款投放出现放缓是常态。受宏观调控影响,8月银行融资环境环比7月趋向缩紧,贷款利率趋向上行,进而推动民间借贷利率水平的上行。秋季是传统商贸业的旺季,实体经济活跃度的明显升高也增加了民间融资需求。

从不同融资主体利率水平来看,8月份环比呈现“三升二降”的特点,其中:小额贷款公司的利率和其他市场主体的利率分别为19.12%和27.11%,环比下降0.23个百分点和0.14个百分点;借贷服务中心放款利率、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融资价格、社会直接借贷利率分别为14.90%、18.82%、15.85%,环比上升0.08、0.27、0.59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中国式买房"强势袭来 稳定预期有待调控出手

中国的高房价还能疯狂多久?

国土资源部要求切实稳定土地市场

房价猛涨倒逼长效机制 房企转型祭新招

王石: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同日本泡沫时代相似

国外以房养老运作揭秘:美国有住房保留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