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滇城乡环境提升 将昆建成世界知名的中国春城

昆明日报  作者:李丹丹  2013-09-11 07:29

[摘要] 近日下发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昆明勾勒出这样一幅蓝图: 通过昆明城市影响力提升行动,将昆明建设成世界知名的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高原湖滨生态城市和向西南开放的国际城市。

近日下发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昆明勾勒出这样一幅蓝图:通过昆明城市影响力提升行动,将昆明建设成世界知名的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高原湖滨生态城市和向西南开放的国际城市。

《意见》明确了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即通过实施昆明城市影响力提升行动 、区域中心城市功能优化行动、中小城市面貌改善行动、乡镇环境治理行动、村庄环境美化行动、国门形象提升行动、保障性安居工程攻坚行动、文化传承和居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八大行动,力争一年起步、三年见效、五年变样,建设山水田园一幅画,城镇村落一体化的美丽云南,为老百姓营造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安全舒适、高效便利的人居环境。

在昆明城市影响力提升行动中,将保护好城市传统格局、历史街区和文物古迹,提升城市文化品质;用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规划工作;在交通保通方面,力争2017年,地铁3号线、6号线工程建成,确保1、2号线首期工程如期全线通车。改善机动车停车环境,着力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提升改造主城4大主要出入口通道,形成现代城市交通格局。

推进城市综合体建设,规划建设一批综合度高、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城市综合体,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解决农副产品交易场所不足和交易环境较差问题,加快改造和建设一批农产品生鲜超市和农贸市场。

营造山清水秀的生态宜居环境,滇池治理是关键。《意见》提出,加快滇池水环境治理规划实施进度,全面开展流域水污染综合防治,坚持控源截污和生态修复并重,争取滇池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和好转。加快实施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推进入湖引水通道建设,确保2013年国庆节前实现对滇池补水。

同时,在城市周边及滇池沿岸建设一批森林公园和城市生态湿地公园,尽快形成乔木与灌木合理搭配、花卉与草坪合理配置、生态环境与景观效果有机结合的城市绿化体系。2017年前,努力创建中国人居环境奖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推荐阅读:

2013年昆明秋季房交会 房天下免费大巴载您去

昆明老文化宫原址将 建成4.5万平米市民广场

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滇池 湖滨生态湿地保护与管理工作

昆交会前夕楼市迎来难得"空档期"开盘潮回落

彰显春城气质 什么样的建筑才能当昆明"地标"?

土地利用规划听证 保护耕地优化线路多建桥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