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租金连续增长的背后或造成一手房供需失衡

云南信息报  2013-09-06 07:47

[摘要] 科目:论文考生:房地产学生主考官:万端端阅卷人:虞静 二手房租金连涨43个月,房价连涨15个月,数据指向一路攀升,真的是涨涨涨;土地供求充足,房源供应...

科目:论文

考生:房地产学生

主考官:万端端

阅卷人:虞静

二手房租金连涨43个月,房价连涨15个月,数据指向一路攀升,真的是涨涨涨;土地供求充足,房源供应量大,楼市一如既往活跃,可谓足足足。

楼市上半年的疯狂在下半年还有继续上演的趋势,就以二手房租金来说,已经连续上涨43个月,那二手房租金上涨与楼市又有什么样的关系呢,业内人士分析称,二手房交易数量、租金涨跌,也影响着昆明一手房市场的供求关系,一手房的成交量和价格也会发生变化,从深远来说,土地市场挂牌以及成交也会受其影响出现相应变化。

可谓窥一斑而知全豹,二手房租金上涨楼市走势里面的小小一环,本期,我们就通过这冰山一角,来看下半年楼市的走向,以及释放出的政策信号。

论文题

论点1

房价还将小幅增长?

论据:房价让多少人心情随之跌宕起伏,而这两年实时热门门的话题又非其莫属。在前几天公布的“2013年8月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8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7月上涨0.92%,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5个月环比上涨。昆明房价环比上涨3.18%。

于此同时,房租连涨43个月的消息也爆出。易事达(中国)地产顾问副总经理陆韬认为,房价上涨带来租金上涨,这是相符的,此外也与昆明大量城中村改造有关,诸多城中村开始改造,引发供求关系的变化,租房者多了,房源就会比较紧张,带来租金的上涨。同样,由于城中村改造,成本较高,很多购房者有购房需求等原因促使下,房价也不会跌,但也不会出现大涨。

与陆韬持相同观点的是中指研究院上海研究总监陈延斌,他认为,房租上涨与房价上涨有一定关系,尤其重点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预期较大,部分业主被限购或者观望的,对于租金有一定的提升。进入下半年,热点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将会量价齐涨,但价格涨幅不会太大,多数三四线城市量升价稳。

在投资渠道收缩的当下,很多人投资房地产也多有保值甚至是增值的考虑。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认为,房价上涨,对投资者来说,就是其获得投资房产的,那么,对于未来该套房产的租金来说,势必也会水涨船高,否则,在投资回报上势必会降低投资者的预期,投资也会降低。因此,从以上角度来看,租房与买房相比,当然是买房子划算。

论点2

土地市场面粉贵过面包?

论据:根据易事达地产顾问(中国)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与商品房成交火热呈明显对比的是,土地市场反应冷淡,上半年土地供应占2013年国有建设用地总供应的50.28%,下半年将有17213亩的土地放量;土地成交总价延续2012年的上升趋势,直至2013年一季度土地成交总价达到峰,二季度迅速下降;尽管2013年二季度土地成交总价下降,但成交单价却逆势反弹。

业内观察人士称,今年昆明土地市场溢价成交地块比较少见,多地块底价成交。比如7月份9宗地块面市全部底价入市,而进入8月份,只有7宗地块入市,有些溢价拍出,有些底价成交。总体来看,开发商拿地的热情不高,同时土地供应量也比较小,这也使得今年昆明土地市场反应较为平静。

对于昆明下半年的土地市场,昆明至祥研究中心曾预判,土地供应充足,底价成交为主,大块拿地现象可能改变未来格局,政府下半年将加强闲置土地的整治工作。

与昆明等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目前并不火爆相反的是,今年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高温”,高溢价率成交现象频现,地价水平始终处于高位,总价地王和单价地王频现。另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7月北京住宅用地平均溢价率35.77%,比去年全年平均溢价率高出近4个百分点。

陈延斌称,目前土地市场虽说整体还属理性,但7月以来土地市场已经出现一定的不理性迹象,面粉贵过面包现象再次出现,下半年土地市场热度仍会延续,但四季度可能会略有放缓。往往“面粉贵”也就意味着房价还有上涨预期。

出现这种现象,在于一些房企在2010年和2011年调控时规避限购,大举进入三四线城市开辟市场,而今一线和二线的需求有保障,于是回归一二线城市。

昆明市场一定程度上也出现了品牌房企从州市或者郊县归城现象,而拿地则是这些房企进入昆明市场的头站。

论点3

昆明楼市房多多?

论据:今年上半年昆明楼市有些火,这种火不仅表现在推盘火,也表现在需求量大方面,有关数据显示,上半年共计63个项目开盘86次,当时就有机构预测,下半年的火热将延续,全年开盘整体数量将超过去年。

7、8月份的市场反应也很大程度上证实了这种预测,7月份有14个项目获得16个预售证,新增入市面积近96万平方米;而8月昆明同样发放了16张预售证,累计获批约211万平方米的预售面积,环比上涨131.33%。9月份后开始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的销售黄金期,目前已经有很多楼盘跃跃欲试,计划推出新房源。

“供应量大,需求量也大,供应量主要体现在昆明城中村改造还处于建设阶段,300多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在在建设的还有很多房源没有推出,将在未来陆续进入市场。”陆韬如是称。

毋庸置疑,下半年昆明楼市推盘量不是一个小数目,房源量不小,但销售成绩如何呢?很多人依然还记得万科·魅力之城开盘热销的场面,七彩云南·第壹城开盘即售罄的成绩,以及实力壹方城千人认筹的情形,似乎也都表明市场需求,尤其是刚需依然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当前推盘趋势来看,在2013年8月以后,主要城市的推盘规模都在增加,各大房企也准备在“金九银十”这个时间段进行积极跑量,同时,各地十一期间房交会也会如期进行,开发商在这个营销阶段会加大推盘力度,市场成交量将再度出现回升,至年底“翘尾”的行情也会出现。

 推荐阅读:

二手房市场遭遇“钱荒”房贷困局持续发酵

住建厅规定成品住宅至少4套装修模式供选

北海项目天隆•三千海9月6日将绽放重庆

锦城 百万方城市绿洲居住区启幕在即

携超越与荣耀而来 中海落子昆明回顾

8月一手房成交首降仅卖出8886套房

蓄势打造环滇文化旅游示范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