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骗子伪造房产证出租空置房 毕业租房热季需警惕

东方网  2013-07-23 07:14

[摘要] 据《劳动报》报道,眼看着房价高企、租金上涨,郑某便打起了小区内空置房的主意。在一年半的时间内,他先后伪造了7张房产证,并成功租出去5套房,获利12万元。昨天,徐汇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郑某最终因合同诈骗罪获刑。

东方网7月23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眼看着房价高企、租金上涨,郑某便打起了小区内空置房的主意。在一年半的时间内,他先后伪造了7张房产证,并成功租出去5套房,获利12万元。昨天,徐汇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郑某最终因合同诈骗罪获刑。

郑某中专毕业后便到处打工。2011年7月,一次偶然机会,他得知康健某小区的两套房产是一公司房产,常年空置。郑某用自己的照片和随手编写的身份号码制作了一张名为“谢刚”的假身份证。然后,他用该张假身份证到房产交易中心查询,发现这两套房确实是空置的。当时正值毕业生租房热季,房屋租金上涨,郑某决定用这两套房骗钱。

为此,郑某在路边以每本300元制作了假的房产证,又找来锁匠,用假房产做凭证,让锁匠换掉门锁,自己顺利当上了“房东”。拿到钥匙的郑某找到了房产中介,用假身份证和假房产证登记租房信息。在中介撮合下,没两天两套房都租出去了,分别签了两年合同,当场收取近2万元现金。在接下来数月里,郑某在田林、梅陇、古美又发现了5套类似空置产房。

房子没租出去几天,租客就找上了门来。原来郑某在签完一套房出租合同后,业主又换了门锁,租客突然发现钥匙打不开房门,遂找到中介查询原因。中介联系“谢刚”,但对方很快挂断电话,从此再也联系不上。经与房屋产权人联系,中介才知道“谢刚”所持材料都是伪造的。中介为此赔付了1万多元的损失,并报警。

法院在审理中查明,从2007年7月至今年3月,郑某多次通过实地查看及房产登记处查询等手段,获知他人空置房信息后,伪造空置房产权证、假身份证,通过锁匠换锁后,冒充业主将空置房出租,先后骗得12万余元。

记者采访获悉,假房产证封皮、颜色、纸质等特征与真证有着极大相似度,甚至连业主姓名、身份证号码、房产详细情况等信息也与真的房产证上记载的信息完全一致,非专业人士很难识别。法官告诉记者,在出租市场却因为标的额小,一些人会用房产证复印件来代替。而大量的二房东甚至三房东根本就没有房产证,甚至不签合同的都大量存在。这就给一些人留下了犯罪空间。

推荐阅读:

如放开房贷利率下限将再吹大房地产泡沫

房企半年报拉开序幕 千亿军团有望大扩容

三四线城市泡沫隐忧 多家中小房企被迫转型

确保重点项目年度投资564.8亿

昆明拟投33亿建低碳交通体系

“三公”经费审计结果首次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