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确保重点项目年度投资564.8亿

——全市“产业建设年”项目现场推进会提出项目现场推进会提出

昆明日报  2013-07-23 07:37

[摘要] 昨日,我市召开“产业建设年”项目现场推进会提出,各级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团结拼搏、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加快发展,确保重点项目年度投资564.8亿元,全面完成产业建设年目标任务。

本报讯 记者李严报道 昨日,我市召开“产业建设年”项目现场推进会提出,各级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团结拼搏、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加快发展,确保重点项目年度投资564.8亿元,全面完成产业建设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产业发展年、产业建设年和产业强市年活动,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建成投产。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去年同期,好于和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但在加快产业发展过程中,还存在农业增长不如预期、工业完成情况不理想、三产发展形势不利、产业投资项目推进较慢等困难和问题。全市158个产业建设年项目,预计总投资3792.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64.8亿元,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150.4亿元,仅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的26.6%。

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形势,各县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进产业项目、加快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适应新形势、制定新战略,把产业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跨越发展的主抓手、富民强市的主引擎,科学谋划,精心部署,集中力量把产业做大做强,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得先机、拔得头筹、壮大实力、争取地位。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下功夫,求突破。细化责任,层层抓推进直至项目竣工投产;积极抢抓黄金施工期,统筹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和成效;创新举措,强化服务,切实增强产业项目建设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要建立奖惩机制,真正奖出动力,惩出压力。在只有5个月的有效工作时间里,产业发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好扶持政策,进一步破解项目落地难,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全面完成产业建设年目标任务。

会上通报了昆明市产业建设年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下半年要继续深入实施“三大战役”,积极推进“8185”产业计划落实,突出抓好158个重点项目推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158项重点项目年度完成投资564.8亿元,年内竣工18项以上,新开工项目按计划启动实施。坚定不移抓好园区建设,确保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以上,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88%以上。全力以赴抓好内培外引,分阶段打造一批千百十亿级企业,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870家以上。确保今年引进市外到位资金125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7.9亿美元以上。

省产业建设督查指导组组组长、省发改委稽察特派员尤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应永生,市领导董保同、保建彬、郭红波、田翎,市政府秘书长胡炜彤出席会议。

会前举行了项目开工仪式,云南森格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新型光电直读智能水表及其控制系统等7个高新区的产业化项目,宣布集体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