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年顺城十载蝶变 从零开始的城市核心商业圈

昆明日报  2012-10-11 09:04

[摘要] 最繁华的商场超市、最时尚的餐饮娱乐、最高档的写字楼、最活跃的商业元素,还有587年历史的清真寺……这就是顺城,一个传统与现代交织,经济与文化共融的城市核心商务区。


见证·巨变

喜迎十八大 党报走转改

最繁华的商场超市、的餐饮娱乐、档的写字楼、最活跃的商业元素,还有587年历史的清真寺……这就是顺城,一个传统与现代交织,经济与文化共融的城市核心商务区。

驻足顺城,仰望双塔,感受着现代商业文明的气息和地标性建筑的气质,很难相信十年前这里挤满了危房,的房子只有二层,也很难相信这里曾经是旧城脏乱差的典型。10年,顺城片区实现了“蝶变”。

十年见证  从零开始的核心商圈

“城市环境更好了,市民素质提高了,居民收入提升了,生活更幸福了,10年的变化天翻地覆。”82岁的纳翠芝老人见证了百年顺城的10载巨变。

在她的记忆里,顺城片区曾经是脏乱差的典型,虽然是热闹的商业区,但城区局促、街道狭窄、脏乱拥堵,片区充斥着水淹房、火警房和各种危房。“那时,一下雨就不能睡觉,要喊大家起来向屋外排水,民警也会挨家背老人去高处,而且还时时担心房子会塌掉。”如今,驻足顺城广场,眼前的一切让纳翠芝觉得恍如隔世。

而在顺城社区居委会书记陈建宽眼中,曾经的顺城更像是一个大集市,环境差,占道经营严重,居民出行困难。“甚至还有卖鸡卖羊的,居民也都住着小平房,才两层,居民生活水平较低。现在已形成了顺城商业圈,简直是天壤之别。”陈建宽由衷地说。

2004年,顺城片区改造拆迁启动;2006年,五华区开始对顺城片区进行为期数年的大规模旧城改造;2009年,地标性建筑“顺城双塔”开业;亚联财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泛亚金属交易中心等大型企业陆续入驻;“顺城双塔”成昆明5A写字楼……一个新的主城核心商务区日渐形成。如今,顺城片区已成为集购物休闲、商务、旅游观光、餐饮娱乐、高档公寓、优质商务平台为一体的城市核心商圈。

十年轨迹  从潜力股走向国际化

2009年,顺城购物中心开业,这个涵盖了超市、IMAX影城、百货、美食几乎所有商业形态的区域商业中心代表作之一,让昆明人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商务、购物、休闲、娱乐、文化等“一站式”全新服务体验。随后,仅用两年时间,“顺城双塔”写字楼就一跃成为税收超亿元楼宇,企业入驻率在90%以上。作为一个城市综合体,顺城购物中心取得了良性的经济效应和积极的社会价值。

“通过几年的发展,顺城购物中心从开业至今取得了巨大成功。以“顺城双塔”写字楼为例,现在每平方米的租金已达到140元到150元,成为昆明市单价的写字楼,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5A甲级写字楼在城市综合体和核心商务区巨大的潜能作用。”昆明赛伦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柏然表示,作为亿元写字楼,它也代表着未来楼宇经济重要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在核心商圈发展过程中,五华区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构建起服务企业的“四级体系”,实现由“企业找服务”向“政府送服务”转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至今,赵柏然仍记得,顺城购物中心刚开业时,五华区将“绿色通道”设在公司办公室隔壁,公司涉及到的工商、税务、卫生、消防等部门都在此汇集,迅速解决了各项审批手续。

如今,依托中央商务区建设,五华区仍在不断促进顺城街片区国际化,正在建设的“东方柏丰首座”金融商务中心将打造成为亿元楼宇,即将成为顺城片区乃至昆明市经济繁荣发展的新名片;五华玉都也在建设中,将被打造成珠宝零售航母……10年,顺城片区实现了“华丽转身”。未来,这里依然让人充满期待。

推荐阅读:

“黄金周”昆楼市延续假日冷“惯性”同比涨76.4%

土地价涨量缺或催生“市区豪宅化”

滇商品房销售量跌价涨 销售额同比增长3.0%

李纪恒强调:加快昆明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