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进度长拖累昆明城中村改造 导致新盘供应虚弱

云南信息报  2012-03-02 08:35

[摘要] 据云信记者统计,2011年昆明土地交易市场成功出让139块城中村地块,累计成交面积超过5527亩。倘若开发顺利,未来4年左右,将有大量城中村改造项目面市,昆明楼市供求关系又将进一步转变。

据云信记者统计,2011年昆明土地交易市场成功出让139块城中村地块,累计成交面积超过5527亩。倘若开发顺利,未来4年左右,将有大量城中村改造项目面市,昆明楼市供求关系又将进一步转变。

然而,据昆明风之铃房地产研究中心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底,工地上正在进行平地拆迁的项目约69个,进入销售阶段的城中村仅有22个。

从目前面市的新盘来看,正式步入推售进程的仅有滨江俊园二期、红星国际1期、润城、金尚俊园等项目。其中,从08年以来挂牌交易的大量城中村改造项目地块,仍然处于规划设计或是建设初期阶段。

由此,不难看出,城中村土地交易 “红火”背后是此类项目供应量的“虚弱”。与此同时,步步紧逼的楼市调控,以及拆迁改造和土地成本的加剧,也在进一步考验着开发商的资金实力。

业内人士认为,城中村土地的供应和项目的开发需要达到一个平衡,才能有效缓解楼市供应紧缺的现状,但是,对于拆迁改造和土地成本的上涨,规划设计的定位以及后期运营的风险,许多开发商显然在拿地之前并没有深思熟虑、量力而行。

关键词

土地供应

139幅城中村地块出让成交量逾5527亩

市场调查:从2008年昆明城中村改造“战役”打响后,城中村改造正在轰轰烈烈地快速推进。去年1月以来,据昆明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011年昆明土地市场已成功出让约139幅城中村地块,累计成交面积超过5527亩。其中,昆明市盘龙区金辰街道办事处、盘龙区联盟街道办事处新发村、盘龙区麻线营村、五华区北仓片区、西山区福海街道办事处杨家社区、西山区前卫街道办事处拥护社区、官渡区小板桥街道办事处云溪社区等城中村改造项目均在名单之中。

纵观每年的土地供应成交数据,可以看出,城中村改造启动4年以来,开发商参与热情不减。无论是已经建成的南亚风情第壹城,或者是已经面市的经典双城、润城,在城中村地块挂牌交易的过程中,每年都有众多新面孔的开发商出现。

据《昆明城中村改造三年计划白皮书(2011-2013年)》显示,随着昆明城市的发展,原计划改造的336个城中村范围扩容,新增46个城中村被纳入未来三年改造计划,昆明市城中村改造总数就达到了382个。同时,白皮书对未来三年的改造工作作了详细的目标计划和推进步骤,提出到2013年底,全部城中村改造项目土地要完成整理和收储工作。这就意味着,到2013年底,全部382个城中村将全部拆除,并将土地整理至可上市交易。可以预见的是,从2012年起的两年时间将是城中村土地集中上市交易的时间。

业内点评:城中村改造对于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以及满足城市发展需求有着重大意义。但是,土地供应量大与开发周期较长的矛盾,也成为制约项目面市的首要原因。

推荐阅读:

昆明传统商业生态链失衡 要靠差异化竞争来解

云南14州市用地上山规划通过 开发商"鸭梨大

地铁物业营销战略布局 昆明学习香港"地铁商"

百城房价连续6个月环比下跌 楼市步入下调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