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价越限越高,一二手房为什么倒挂?下半年房价会跌么?

照理侃房  2018-07-05 17:49

[摘要] 前段时间新闻媒体上各种报道的关于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比较热的话题就是在深圳在杭州等等大家都排队去抢新房,然后抢到新房一个房子就挣一百万两百万三百万的这种状况,这反映出来的是我们很多城市都出现了比较强的一二手倒挂的现象。什么是一手倒挂呢?简单来讲的话就是新房因为它的配套设施更加完善一些,然后新房的建筑水平

前段时间新闻媒体上各种报道的关于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比较热的话题就是在深圳在杭州等等大家都排队去抢新房,然后抢到新房一个房子就挣一百万两百万三百万的这种状况,这反映出来的是我们很多城市都出现了比较强的一二手倒挂的现象。

什么是一手倒挂呢?简单来讲的话就是新房因为它的配套设施更加完善一些,然后新房的建筑水平也会更好,小区的绿化,基础设施建设更好一些,通常来讲会比同等区位的二手房要贵的,这是一个普遍的状况,但是因为我们现在国家正在处于房地产调控的阶段里边,调控里面是有一个很重要的措施就是限价,对于很多新房是限制销售价格的,这样可以让更多的老百姓以一个比较低的价格买到房子,也可以去限制炒房者的炒房预期,所以政府采用了限价的方式。

房价越限越高,一二手房为什么倒挂?下半年房价会跌么?

因为二手房市场它是一个市场化的行为,政府没有办法太多的从价格角度去干预,所以就导致了在投资意愿比较强的时候二手房的市场价格还在一直不停的上涨,但是新房的价格因为有限价所以给摁着,造成了新房的价格普遍比二房的价格要低,所以在很多城区或者城市表现出这种状况,这个就是我们常说的一二手倒挂

这个一二手倒挂有多严重,为什么很多人会说拼了命的去排队买房或者是让很多人觉得自己买一套房子立马就能够挣一百多万两百多万,说明了什么状况,就是如果他想去挣一百万,买套房子一百万一百平米的话就意味着从价格差的角度来讲,新房比二手房是要便宜一万块钱的,这样他才能最后挣一百万,如果两百平米的房子他可能就便宜个五千块钱,这个账大家都可以去算。

房价越限越高,一二手房为什么倒挂?下半年房价会跌么?

 

为了更加客观的去说明这个状况,从刚刚发布的上半年的找房榜里面,对于一二手倒挂的现象,从城区的角度来讲是有一个榜单的描述,看了这个榜单我还是非常吃惊的,我觉得它也可以当作我们去投资买房的一个参考的依据,最起码可以知道当前状况下,新房市场跟二手房市场的价格差异是有多大的。

前段时间杭州是大家报道的也是市场最热的一个话题,从一二手倒挂的榜单来看,杭州的确也是市场上一二手倒挂是最厉害的一个地方,你像杭州的墅,他一二手倒挂二手房比新房要高接近七千块钱六千九百多块钱,包括像江干也贵了有五千多块钱,杭州好几个区域基本上都是比较靠前,哪怕就像余杭这种比较偏远的区域,一二手倒挂状况都能达到接近四千块钱三千多块钱还是非常厉害的。

房价越限越高,一二手房为什么倒挂?下半年房价会跌么?

 

除了杭州之外我们常知道的几个区域,比如说像成都也是一二手倒挂比较厉害,另外包括像济南像广州一二手倒挂现象都是非常明显的,因为这个榜单里面它只是排了一下倒挂的城区的前二十。第二十名的这种趋势,成都的金牛它的二手房比新房在同等区域就要贵到接近四千块钱三千六百多块钱,如果在成都金牛你当前买一套一百万的房子,基本上买完之后,如果跟二手房市场均价相比,你基本上就赚了三十六万块钱,那这个投资比还是很可观的,因为你其实买一套房子,如果说开发商没有给你加很多价格的话,也只不过一百平米的房子,可能也就一百四五十万而已的一个支出。

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很多人在这些城市有新房项目出来之后,都是打破脑袋挤破头也要去争取能够买到房子,所以这个是我们的一二手倒挂比较严重状况所带来的,当然了这种状况也不可能持续下去的,随着整个调控的持续深入,政府在价格方面的态度越来越坚决,我觉得很多城市的二手房市场被前期所需火头出来的,这种虚火也会慢慢的下去,二手房价格也会逐步的回落,跟新房的价格会逐渐的一个趋平。

房价越限越高,一二手房为什么倒挂?下半年房价会跌么?

 

这也就是为什么说在我们这一二线主城区倒挂的榜单里面没有太多一线城市,因为从值的角度来讲,一线城市的房价更高,你像北京的二手房单价可能都已经到六万多,上海也差不多是六万的一个水平,深圳也肯定是六万多的一个水平,如果新房的价格五万的话都有一万的价差,但是在一线城市并没有出现这种状况,从去年三月份以来二手房市场一直在调整,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已经处于一个相对比较均衡的状况,可能也在个别地方也有二手房价格比新房价格要略贵一些,但是已经没有贵太多了。

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一二手倒挂这个榜单里边没有出现很多一线城市的城区的一个原因,我觉得二线城市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很多的二手房房价可能也要逐步的回落到一个相对平稳的状况,所以目前一手倒挂现象非常严重,但是它不会是长期的,也不会永远这么下去,可能也会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就会回到一个相对市场比较平稳的状况。

来源:照理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