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地铁6号线二期力争明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昆明日报   2018-05-27 09:49

[摘要] 昆明轨道交通1号线西北延、2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等线路全面投入建设,计划于2020年建成第一期规划的所有线路,初步形成覆盖主城的城市轨道线网体系。

记者日前获悉,昆明轨道交通1号线西北延、2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等线路全面投入建设,计划于2020年建成期规划的所有线路,初步形成覆盖主城的城市轨道线网体系。

目前,昆明已陆续建成并投入运营了1号、2号线首期工程,1号线支线,3号线,6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了十字形骨干线网,投入运营公里数88.76公里,开通车站57座(2座换乘站),日均轨道交通客运量已近50万人次。其中,首期工程及1号线支线线路长约47.3千米,开通35座车站(北部汽车站至大学城南站/昆明南火车站);3号线线路长约23.4千米,开通车站20座(西山公园站至东部汽车站);6号线一期线路长约18千米,开通车站4座(东部汽车站至机场中心站)。首期工程及支线工作日提供运能约48.3万人次,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提供运能约46万人次;3号线工作日提供运能约39.6万人次,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提供运能约43万人次;6号线一期工程每日提供运能约18.8万人次。目前,昆明地铁路网各线路运营生产安全有序,线网运营生产情况平稳,各项指标兑现良好,自2017年8月29日3号线、6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以来,截至今年5月20日,线网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99.99%,线网累计运送乘客1.25亿人次,日均客流48.1万人次。经统计,东风广场站作为目前昆明地铁的换乘站,近一周内其日均进站客流约1.9万人次,日均出站客流约1.6万人次;今年4月份线网换乘客流约297.8万人次,其中东风广场站首期及支线换乘3号线客流约120.2万人次,3号线换乘首期及支线方向的客流约123.3万人次。东风广场换乘客流占路网换乘总客流的81%左右。

据了解,在建的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工程塘子巷站西侧围护结构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完成75%;东侧围护结构、顶板逆做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完成30%;拓东体育馆站主体结构完成;菊华综合枢纽站围护结构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完成70%;菊华站目前处于征地拆迁阶段;塘子巷至拓东体育馆区间左右线隧道贯通;拓东体育馆至菊华综合枢纽站区间左线掘进35%;菊华站至东部客运站区间1号盾构井主体结构、2号盾构井及明挖段全部完成;1号至2号盾构井左右线隧道贯通,1号盾构井至菊华站右线掘进25%;1号盾构井至菊华站左线掘进39.6%;高架区间桥梁主体结构完成;高架区间铺轨完成534米,力争明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线路总长7.551千米的轨道交通1号线西北延工程建设包括7座车站、6个区间、1个停车场出入线、1个停车场,施工将分两个阶段,阶段为西昌路站、弥勒寺站、金碧广场站、得胜桥站,西—弥—金—得盾构区间,段计划2020年实现通车试运营,基本实现1、2号线拆分。第二阶段根据征地拆迁工作的推进情况同步实现锅盖山停车场—师范大学站等后续站点及区间的施工。目前,得胜桥站土方开挖全部完成,完成主体结构的62%;金碧广场站完成地下连续墙11幅,剩余75幅;弥勒寺站完成围护结构的9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