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昆明进驻五大展馆“拥抱”南博会

昆明日报  2018-05-22 08:50

[摘要] 随着第5届南博会暨第25届昆交会日益临近,昆明参与医药与大健康馆、农业馆等5个展馆的招展布展工作正有序推进,并首次进驻境外展馆参展,充分展示昆明对外开放新机遇、新形象。

记者21日从昆明市商务局获悉,随着第5届南博会暨第25届昆交会日益临近,昆明参与医药与大健康馆、农业馆等5个展馆的招展布展工作正有序推进,并首次进驻境外展馆参展,充分展示昆明对外开放新机遇、新形象。

以“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本届南博会,将于6月14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将设置主宾国馆、南亚馆、东南亚馆、境外馆、境内馆、旅游馆、农业馆、新材料馆等19个展馆,展览面积达到19万平方米。与上一届相比,展馆面积更大,内容更丰富。

昆明市外地驻昆机构工委副书记完同良介绍,昆明参与了本届南博会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馆、农业馆、制造业馆、新材料馆和境外馆5个展馆的参展布展工作,参展面积达2318平方米。其中,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馆主要以生命科学创新、健康产品制造、候鸟式养生养老、民族健康文化、高原康体运动、高端医疗服务为展示主题,展出面积为864平方米,是昆明5个展馆中展出面积的馆区。制造业馆主要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为主题;展示重点为制药、大数据、远程教育、智慧安防、飞行模拟机等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南博会昆明将首次进驻境外馆参展布展,与境外参展商一同参与展示展览和商贸洽谈,推进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建设。在该馆昆明的参展面积为360平方米,展示内容以昆明综合保税区为主,联合空港、官渡区共同展示对外开放功能区、临空产业经济区、都市核心区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同时,为辖区重点企业提供对外推广合作平台,展示黄金深加工、飞行培训服务、无人机和药品进出口贸易等元素。

随着展会的日益临近,目前昆明各大企业参展积极性很高。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昆明取得的新成果、新机遇、新形象,上述各部门在企业报名的基础上,经过一轮轮优选,初步确定了本届南博会参展企业近100家。

作为本届南博会全市的招展布展牵头部门,目前市商务局协同市大健康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农业局等多个部门,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昆明所参与的5个展馆的招展布展工作。

相关

昆明大健康以“1+6”模式参展

昨日,昆明市大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市大健康办”)发布消息显示,在本届南博会上,昆明将以“1+6”模式布展昆明大健康综合展区,以推进昆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品牌。

大健康综合展区位于本届南博会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一层16号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馆。市大健康办专职副主任李肇圣介绍,本届南博会上,昆明大健康综合展区按照“1+6”模式布局,即:主体形象展区和六大中心(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健康产品制造中心、候鸟式养生养老中心、高原康体运动中心、民族健康文化中心、高端医疗服务中心)展区,共七大板块,采取统一特装、综合布展的方式,采用灯箱(展板)、模型、实物、多媒体视听、现场互动活动等多种展示手段,全面展示昆明大健康发展基础和重点内容。

本次参展项目中,既有疫苗研发、基因检测、3D打印等“高大上”的前沿技术,又有康复养老、智能健身、优质中药材等“接地气”的民生体验。届时,参观者在昆明大健康综合展区既能全面了解昆明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概况,对个人身心健康、人与人关系健康、人与环境关系健康的三大内涵有所体验,切身感受昆明建设中国健康之城将带来的实惠。

李肇圣介绍,与去年商洽会相比,今年昆明大健康综合展区组展布展工作具有筹备时间早、展区规模大、参展单位多等特点。去年以来,社会各界对昆明大健康发展关注度越来越高,各企事业单位参展热情比较高,前期洽谈对接的有意向参展单位超过50家。围绕“昆明新名片——中国健康之城”主题,结合本次参展单位需求和布展安排,市大健康办协同各单位组织近40家单位布展参展,比去年翻了一倍。

本次南博会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馆昆明大健康综合展区组展布展工作,由市大健康办牵头,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委、市农业局、市卫计委等部门配合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