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一季度昆明引资301.62亿元 同比增长10.4%

昆明日报   2018-04-20 09:52

[摘要] 今年一季度,全省共到位省外资金2300.3亿元,同比增长18.8%,实现了一季度全省招商引资开门红。其中,昆明的省外到位资金达到301.62亿元。

4月19日,记者从省招商合作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共到位省外资金2300.3亿元,同比增长18.8%,实现了一季度全省招商引资开门红。其中,昆明的省外到位资金达到301.62亿元。

今年以来,全省招商工作按照加强统筹督导、聚焦重点产业、强化主体作用、实施精准招商的思路,聚焦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打造,不断强化统筹协调、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今年一季度,全省共到位省外资金2300.3亿元,同比增长18.8%;预计实际到位外资3.4亿美元,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32%,实现了一季度全省招商引资开门红。

从各州市引资情况看,昆明、曲靖等位居州市引资额前五位,其中昆明引资额达301.62亿元,同比增长10.4%;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3.08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4.18%,内外资双双超额完成任务。从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幅来看,昆明等3州市靠前。

一直以来,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发展靠产业、产业靠投资、投资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理念,重点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关键领域,实现招商引资效益和质量新突破。聚焦重点产业,切实提升招商引资针对性和精准度;聚焦优势企业,在招商引资质量实现新提升。

据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昆明设立了15个重点产业招商分局和4个驻外招商分局。招商引资工作中科学研判“188”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政策和规律,聚焦新能源、轨道交通、稀贵金属新材料等8大产业链,绘制招商图谱。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昆明计划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7家,以及引进一批央企、国内500强、民企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

此外,从全省统计看,今年一季度,、二、三产业省外到位资金的占比为13:31:56。泛珠三角内地8省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是依然云南省内资引进重点区域,到位资金分别为1102.4亿元、338.4亿元和452亿元,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