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昆明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15万人

昆明日报   2018-03-15 08:49

[摘要] 2018年,昆明市将在更大空间和更广领域内不断挖掘就业岗位,拓宽创业渠道。同时,以多渠道、多途径促进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14日,记者从昆明市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年昆明市将采取一揽子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到今年末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万人,转移培训15万人,通过“贷免扶补”扶持5625人创业,通过创业担保贷款及小微企业贷款扶持6670人创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的目标。

??据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7年昆明市全年共新增城镇就业14.5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05万人,转移培训16.9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其中,全年为2.22万名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发放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安排了326名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进入公岗,确保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9年保持在90%以上,困难高校毕业生100%就业。全年共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0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91万人,实现转移收入23.36亿元。去年,以昆明市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为契机,昆明市累计建成、省级青年大学生创业示范园24个,省、市级新型创业创新孵化园(众创空间)54个,园区孵化企业达到4458个,带动就业约4.8万人。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昆明市还存在高校毕业生、外地来昆务工人员、需要转移就业的农村劳动力不断增长,岗位开发任务艰巨;招工难与就业难相互交织,“人岗不匹配”长期存在等问题。2018年,昆明市将在更大空间和更广领域内不断挖掘就业岗位,拓宽创业渠道。同时,以多渠道、多途径促进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发挥创业创新促就业的倍增效应,以创业创新拓展就业新空间。此外,在实施“技能扶贫”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中,对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0%给予技能培训,100%推荐岗位,50%转移就业。提升南人力资源市场标准化服务功能,并在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建立昆明市农民工就业服务站,为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就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全方位就业服务。

??针对就业服务,今年昆明市将继续按照《昆明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若干措施》要求,让全市符合条件的所有企业均能享受到稳岗补贴政策。年内做好260家企业的失业动态监测工作,为分析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上,运用启用就业失业登记系统、失业保险系统、职业(创业)培训系统、公共招聘系统。通过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等措施,形成政府与市场协调配合的就业服务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