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昆明五华区将打造“翠湖党建示范圈”

昆明日报  2018-03-02 11:52

[摘要] 今年初,五华区委提出打造“翠湖党建示范圈”。

??3月1日,云南省委、市委组织部一行到五华区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龙翔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翠湖社区党委及南强街巷党支部。走进龙翔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协商议事、志愿服务、成果展示、党史教育、党建联盟、“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周末党校、云岭先锋书屋、清风苑等功能区。

??据了解,龙翔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综合统筹了龙翔街道各社区支部、“两新”组织和驻区单位的宝贵资源,以辖区居民群众最关心的共性问题为切入点,对接联盟资源,解决群众集体诉求,逐步构建起“街道党工委统筹、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负责、联盟成员单位磋商、区域各类党组织联动”的区域化大党建格局。

??在翠湖社区,调研组对社区党委开展的“四位一体”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了解。近年来,翠湖社区党委秉承“全部为居民、为了全部居民”的工作理念,积极沟通协调辖区资源,探索和构建了“四位一体”城市基层党建体系。通过构建“党群共同体”“服务共同体”“治理共同体”及“文化共同体”,不断提升党组织为民服务和社会治理的能力。

??在南强街巷党支部,调研组参观了该条街上的党员诚信经营示范店和挂牌党员经营户等门店,并观看了88号庭院剧场上演的红色庭院剧《平凡》。据南强街巷党支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护国街道南强街巷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党建+文化”品牌特色,通过打造“三个平合”,实现街区党建提升与推动企业发展、服务街区商户相融合、互促进。

??据了解,今年初,五华区委提出打造“翠湖党建示范圈”,此次走访的三个调研点,均属于该范畴。“翠湖党建示范圈”将按照“一环四片”布局,以规范建设为基础、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示范点建设为载体、创新项目实施为提升、党建品牌打造为牵引的“五位一体”创建模式,以翠湖为中心集中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基础党建示范点。

??调研组对五华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社区党支部要充分运用好自身优势和资源,将基层党建的触角深入到辖区内的社会组织,切实做好基层党建的相关工作。通过打造“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品牌,不断提升五华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