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发布 昆明理工大学入围全国百强

云南网  2018-02-26 08:49

[摘要] 2月24日,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发布,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位列前三。云南仅昆明理工大学入围全国百强高校,排名第93位。同时,今年有16所非双一流大学综合实力登榜前100名,昆明理工大学也位列

??2月24日,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发布,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位列前三。云南仅昆明理工大学入围百强高校,排名第93位。同时,今年有16所非双一流大学综合实力登榜前100名,昆明理工大学也位列其中。

??据了解,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课题,于2018年2月结题,内容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

??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评价》以中国大学综合实力、12个学科门类、494个本科专业;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教师学术水平、教师绩效、新生质量为主要评价指标。其评价对象为所有普通本科高校,2018年没有本科毕业生的普通本科高校则不在评价范围。

??榜单中,清华大学以160.37分获得名,浙江大学以159.32分位列第二,北京大学则以158.75分获得第三名。获得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大学依次是:第四名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名复旦大学、第六名南京大学、第七名武汉大学、第八名华中科技大学、第九名四川大学、第十名吉林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在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昆明理工大学排名第93位,总得分18.61分,成为云南唯 一一所进入前100的高校。

??据悉,昆明理工大学现拥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23个、省院省校合作共建重点学科9个、博士后流动站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4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74个;有106个本科专业,是云南省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类别齐全的重点大学。学校工程学与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行列;2017年科研经费规模达7.34亿元。今年2月初,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云南省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中,明确提出支持昆明理工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