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高铁开通 川滇渝市民坐着高铁“串门”

昆明日报   2018-02-18 09:49

[摘要] 随着昆明高铁的开通,贵州、四川、湖南、江西到昆的铁路行车时间大幅缩短,趁着春节假期,很多省外游客纷纷乘着高铁来昆避寒看花,也有不少昆明市民奔向重庆、成都等地,享受四川火锅和麻辣烫带给味蕾的新鲜刺激。

??随着昆明高铁的开通,贵州、四川、湖南、江西到昆的铁路行车时间大幅缩短,趁着春节假期,很多省外游客纷纷乘着高铁来昆避寒看花,也有不少昆明市民奔向重庆、成都等地,享受四川火锅和麻辣烫带给味蕾的新鲜刺激。

??流连花展感受昆明春的气息

??四季如春的昆明从不缺少鲜花和阳光。春节期间昆明的街头、公园和滇池周边的湿地早已被五颜六色的鲜花扮靓。大观楼和捞渔河湿地公园里,连片的郁金香娇艳夺目,郁金香主题花展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和市民前来赏花。

??在大观楼景区内,郁金香、冰岛虞美人、欧报春花、三色堇等3万余盆各种时令草花和各式花卉图案与园林造景相得益彰,让游客在整个春节期间,都能享受到一场新春视觉盛宴。云南山茶甲天下,金殿公园里绽放的山茶花配合着时令草花造景,吸引着游客拍照留念。还有昆明植物园里举行的山茶展、牡丹花展也让游客流连忘返。黑龙潭公园台阁绿萼、丰后、美人梅等晚花品种相继绽放,公园中心区虞美人花海形成了姹紫嫣红的美景,约2万盆各类地栽、盆栽梅花、盆景也让外地游客感受到了昆明春天的气息。

??“昆明的春天真美,到处都能看到绿色和鲜花,让人心旷神怡。”江西南昌的陈女士次乘坐高铁和家人来昆旅游,昆明春节期间的别样节日韵味给她留下了美好印象。“昆明是个好地方,春城的称号果真名不虚传,这里春光秀丽,不但气候好,城市景观、城市公园和滇池湿地的景色都很美。现在昆明也通了高铁,交通的选择方式多了,出行也更方便了,今后的确值得多来几次,慢慢体会这座城市的魅力。” 此次从成都来昆旅游的王先生专程和家人一起到滇池周边的湿地公园赏花喂海鸥,昆明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斗南花市成必游“景点”

??中国人素有春节前后选购鲜花的习俗,春节期间各类鲜花竞相开放更有花开富贵、大吉大利、平平安安等吉祥寓意。大年初二,斗南花花世界花卉市场里早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很多外地游客将斗南的鲜花当成了昆明的特产伴手礼,来昆明必到斗南赏花、买花。

??“一进花卉市场就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让人心情特别兴奋,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品种的鲜花,价格还这么便宜,太羡慕昆明人了!”从重庆来昆旅游的吴女士与女儿精心挑选着鲜花,她打算在离昆前好好采购一番,多带些昆明的鲜花回去送亲人和朋友。吴女士说:“现在从重庆到昆明坐高铁也只要4个半到5个,行程大大缩短,今后可以经常来昆明了。在昆明随时随地都有鲜花美景的陪伴,真是一件幸事。”

??在斗南卖花的马老板一边忙着给吴女士包扎选好的鲜花一边告诉记者,仅今天自己的花摊就卖出了近1000束鲜花。春节假期虽然批发花卉的客户少了,但专程来买鲜花的外地游客却多了不少,香水百合、玫瑰、勿忘我、情人草、水晶草,还有不但花期长还略带香气的紫罗兰、可以自由搭配论斤卖的干花等都是外地游客钟爱的花卉。由于昆明斗南的花卉物美价廉,一直深受市民和游客追捧。“高铁开通后,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商机,相信今后节假日和周末,来斗南买花的外地游客会越来越多。”马老板乐呵呵地说。

??到重庆、成都“一票难求”

??今年1月25日,昆明至重庆的高铁正式投入运营。春节假期里,昆明南站除了外地来昆的旅客,每天都有2000至3000名乘客前往重庆和成都,从昆明出发开往重庆和成都的5班列车几乎全都满载而去。“自从听说现在到重庆的高铁已经开通,全家就开始计划春节大假的重庆之旅。到重庆吃上一顿地道的重庆火锅,再游览一下这座著名的山城,应该是家人一起度假的不错选择。”为保证春节的重庆之旅万无一失,黎女士提前半个月就在网上订好了昆明到重庆的高铁车票。她说:“现在昆明的交通建设发展很快,坐高铁到重庆的时间已经缩短至不到5个,不但大假,今后利用周末到重庆吃火锅都可以说走就走了,真是我们吃货的福音。”

??据昆明南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云南赴重庆、成都的旅客数量较平日增多,占到乘客总量的四分之一左右。很多市民正是趁着春节假期一方面到重庆和成都游览盛景、品尝美食,一方面也体验下高铁出行的便利。现在,前往这一方向的车票可谓“一票难求”,每班能乘坐550名乘客的列车几乎列列爆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