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春节假期昆明景区玩场多

昆明日报  2018-02-15 10:49

[摘要] 春节黄金周到来,昆明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为游客奉上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春节黄金周到来,昆明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为游客奉上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云南民族村:民俗年味迎新春

??2月16日—21日,云南民族村举办以“欢度藏历年·歌舞新春乐”为主题的藏历新年暨新春滇池庙会活动。在藏族村噶丹福松林寺,游客可参与迎弥勒佛祈福法会,还可进寺内观赏精美的壁画,并参加走村祈福活动。

??在保持传统年味的基础上,今年春节,云南民族村还增加了“龙狮闹春、年酒迎客、迎春法会、村寨拜年、民间年俗、民族美食盛宴”等许多民俗年味的活动。

??大年初一至初三,昆明故城舞台及团结广场舞台上演精彩的龙狮闹新春,26个村寨将按照本民族的过年习俗装饰家堂、贴春联、插香火、摆糖果及铺松毛等,白族、纳西族、彝族、藏族、苗族、水族等村寨也用本民族的文字书写对联贴在寨口;大年初四至初六,在龙狮引领下,民族歌舞方队“迎春踩街”活动。

??世博园:白天赶庙会 晚上赏花灯

??白天赶庙会,晚上赏花灯。春节期间,世博园举行华侨城世博新春灯会,游客只花50元就能体验“美食庙会璨千灯,火龙飞舞打钢花”。

??世博园花园大道、世纪广场、世博湖区、中国室外展区等核心区域将设置100组极具中国传统年味的灯组,打造云南规模、内容最丰富的新春灯会。

??大年初一到初六每晚8:30,首次在云南表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火龙钢花”在中国馆观礼台上演,为游客带来一场“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震撼体验。春节期间,背棍、舞狮、社火、高跷、中幡、威风锣鼓、电音三太子、四川变脸、杂技、古彩戏法及焰火表演等也全天上演。

??在赏灯逛庙会的同时,世博园还打造由近50个美食屋、2000平方米室内组成的美食区,让游客方便地品尝各地特色名小吃。

??野鸭湖:趣味游戏迎新年

??春节假期,野鸭湖举行财神汪星人欢乐闹新春、好运连连看等妙趣横生的游戏,让游客在游戏中迎新年。

??2月16日—21日举行的财神汪星人欢乐闹新春,通过中国传统文化中财神送福、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汪星人人偶和微信打造的趣味互动游戏,让游客体验欢乐的节日氛围;好运连连看则推出“巨大金元宝”“橙心如意”“萍萍安安”等美好蕴意的智力挑战游戏体验;同时,野鸭湖还打造现场版绝地求生“吃鸡”游戏场景,融入趣味的游戏闯关体验。

??2月25日,野鸭湖将举行环盘龙区国家健身步道1号线8公里“智慧挑战+跑步健身”的智体游园活动。在跑步运动的过程中融入具有挑战性的智力闯关游戏与趣味运动游戏,让参与者在挑战智力与体能的同时获得激励。

??茶马花街:年俗杂技精彩纷呈

??2月16日,茶马花街举行年俗杂技迎新春活动,川剧变脸、传统高跷、舞狮杂技等轮番登场,让游客感受浓浓年味儿。

??正月初五接财神,传统跳财神、福娃闹春、大圣戏法等让游客感受民俗风情,同时财神在商街穿梭,派发新年,送出新年祝福。届时,市民游客在茶马花街消费,就能领取民俗手工艺品、冰糖葫芦。同时,各商家将推出限时段半价购买指定美食活动。

??石林:市民可去冰雪世界滑雪

??石林冰雪海洋世界的“冰雪世界”大年初一正式运营,为此,园区邀请市民和游客提前探访“冰雪世界”。日前,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派对”,100余名市民成为奇幻冰雪王国的批客人,在室内抢先感受了冰天雪地里游玩的快乐。

??在专业教练的培训下,换上专业装备的市民们慢慢掌握了滑雪的基本技巧,逐渐可以在雪道上驰骋,体验一把滑雪的快感。训练结束后,邀请赛正式开始。在教练的带领下,以分组接力赛的方式进行比赛。最终,比赛产生的优胜者获得了景区提供的套票奖励。之后,由专业教练组成的首 个云南滑雪俱乐部,为在场市民进行了精彩的滑雪表演,赢得阵阵欢呼。

??活动现场,市民们惊叹于面积10000多平方米的云南首座滑雪场的壮观,也对厚度达50厘米的雪层所带来的滑雪体验赞叹不已。除了体验滑雪外,梦幻雪景公园更是家长和孩子们的最爱。由5000吨冰雪打造的梦幻雪景公园,除了拥有世界最长的冰雪滑道,雪地过山车、极地探险、高空索道以及各种各样的冰上互动娱乐设施之外,还特地打造了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体验区,让市民们真正见识了什么是滴水成冰。

??此外,来自世界各国的冰雕大师,也为春城市民们奉献出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冰与雪”艺术盛宴,大师们亲手雕刻的绝美冰雕,晶莹剔透,栩栩如生。因为造冰本身所需要的复杂工艺,让每一件冰雕作品都具有了不俗的观赏性和艺术价值。

??据悉,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位于石林风景区核心区,总占地300亩,总投 资超10亿元,乐园包括海洋世界、室内滑雪场、梦幻雪景公园、亲子酒店和五国皇家大马戏。是云南省“四个一百”工程、云南省重点项目,也是全球首 个以海洋、冰雪为主题的游乐王国。其最核心项目“冰雪世界”于2月16日正式营业。

??2月10日—2月15日,市民到石林冰雪海洋世界的“冰雪世界”游玩可享受门票优惠。其中,梦幻雪景公园为成人票120元、儿童票80元;滑雪2为12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