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大盘涌现:城市宜居新标杆

昆明日报  2018-01-26 09:51

[摘要]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开始关注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宜居不仅仅是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

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开始关注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宜居不仅仅是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看来,城市的宜居程度与开发商的项目规划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宜居应是软硬必备的,‘软’是人居环境,‘硬’就是城市规划和建筑理念。只有将‘软’‘硬’两方面合理融合,才能够构筑真正的宜居。”

??注重品质  打造人居新理念

??“2017年,昆明以其舒适宜人的自然环境和社会文化上榜《中国生态宜居城市》,但是我们更多的是看到昆明的城市规划和建设进程得到了大众的认可。”邓晓盈告诉记者,地产开发商从最初的规模小、受众少,适应本地市场为主,到现在的规模大、受众广、配套设施齐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改革深化过程。“我们现在看到的地产项目,有舒适的社区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有的还向城市综合体发展。但是要知道,最初的本土开发商能够带给购房者的只是简单的小区绿化和停车设施,许多配套都是依赖于城市的。”

??随着城市人对品质的要求,地产开发商也在不断探索,打造更高品质的人居环境。在城市日新月异的进程中,只要一年,一栋栋高楼便可以拔地而起,成为城市的支点;只要两年,一栋栋建筑组成一个个社区,成为生活的中心。

??“现在大多数开发商都能够准确抓住客户对人居品质的需求,将重心放在社区环境、配套的打造上。”邓晓盈说,“上千亩的用地规模能够更好地释放开发商对产品的设计理念,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小城市,也充分印证了整个城市的发展。”

??大盘涌现  助力城市发展

??地产大盘的发展经历了“原生态时代”的解决单一居住需求,到“配套体系时代”的外围产品注入,再到“生活方式时代”的人居环境改善,最终还将向“产业融合时代”的植入核心产业功能跃升,大盘发展的每一步进程,都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新趋势。

??“对于大盘而言,要如何去接地气、如何适应昆明本土经济的发展,这些都是值得开发商思考的问题。”邓晓盈告诉记者,大盘的涌现给城市带来过去很多没有的经济效益。“但是对于开发商来说要如何抓住先机与务实长远的操作,准确的客户与产品定位,给客户带来多样化的选择都是一个问题。完善有效的配套,便利的生活设施,引导生活由度假概念到郊区生活方式,这些都是大盘引导城市宜居的新方向。”

??“在目前城市快速发展时期,城市的发展速度与大盘建设开发是共生的,却不可持续。大盘的建设与销售可以加速,而大盘生活与配套的成熟需要时间的历练与培育。”邓晓盈认为,大盘可以成为宜居生活的新标杆,但是却不能替代在城市化进程中运营管理的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