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巫家坝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及总部基地项目集中开工

昆明信息港  2018-01-18 14:37

[摘要] 1月18日上午,昆明巫家坝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及总部基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高中建宣布项目开工

 1月18日上午,昆明巫家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及总部基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市政基础设施主要集中在巫家坝片区春城路以南、广福路以北区域,共涉及道路21条,道路总里程约25公里;总部基地项目包括中交建南亚总部及区域结算中心项目、中铁建西南总部项目、保利集团“保利大厦”项目、云南景成集团“景成大厦”及配套项目。

开工仪式现场

     市政府副市长高中建、副秘书长陈汉,官渡区委书记和丽川,昆明城投公司、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云南保利恒泰实业公司、中交地产、云南景成集团以及昆明市级有关单位和部门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巫家片区是昆明市主城区发展潜力的片区,也是昆明市城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按照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定位要求,巫家坝片区将打造面向、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金融中心、总部基地、绿色创新传媒中心、七彩多元生态商业中心。片区规划构建“两轴贯通、六区联动”的城市发展空间格局,即南北向的生态公园景观大道和东西向的城市发展廊道,以及国际社区、生态低碳居住区、金融中心总部基地、生态公园、文化创新居住区和文化娱乐休闲区六大功能分区。片区规划的特色是占地约5070亩的城市中央水景公园,由美国设计团队SOM公司设计,将东白沙河、中央公园水系及滇池有机结合,打造水绿交融的绿化景观中轴,形成城市生态之脉,展现园林城市特色,提升绿色创新魅力,塑造开放共享的国际化、高品质活力城区。

昆明巫家坝城市新中心项目效果图

     此次集中开工的市政基础设施主要集中在巫家片区春城路以南、广福路以北区域,共涉及道路21条,道路总里程约25公里。同步启动巫家坝片区地下空间综合开发、中央公园等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组团式用地的基本格局,巫家坝片区内部规划道路网采用“小街区、密路网”形式,结合各条道路交通功能定位,合理分配巫家坝片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道路横断面,形成多级层次分明的交通,以提高片区路网功效。通过市政道路建设,将打通巫家坝片区与春城路、广福路的连接,初步构建巫家坝南部区域交通网络。

昆明巫家坝城市新中心项目效果图

昆明巫家坝城市新中心项目效果图

    此次集中开工仪式的企业总部基地项目有:中交建南亚总部及区域结算中心项目、中铁建西南总部项目、保利集团“保利大厦”项目、云南景成集团“景成大厦”及配套项目。2017年10月25日成交的该批巫家总部基地项目用地,总面积约489.4亩,总投资约182亿元。这些总部项目均位于巫家坝片区金融中心及总部基地范围内,交通便利、基础配套设施齐全。巫家坝总部基地以总部经济、金融服务、商务办公、贸易交流等功能为主,依托周边轨道交通、城市主干道、地下环廊等综合交通的布局和城市新中心的定位,将形成与金融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办公与研发基地、国内外知名企业总部聚集高地,打造未来新地标、城市CBD。

昆明巫家坝城市新中心项目效果图

链接:

    中交南亚总部及区域结算中心项目

     昆明市政府与中国交建协定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将以总部基地为核心,建设区域结算中心等设施,打造中国交建立足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前沿窗口。项目选址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办事处原巫家机场地块,总占地面积约98亩。计划打造集总部办公楼购物中心、精品公寓配套住宅为一体的总部综合体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42万㎡,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投资主体为昆明中交金盛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计划2022年竣工。

景城大厦项目

      项目位于昆明市巫家片区,由2至57层的大型商业、商业办公、酒店等组成的城市综合体,用地面积21079.69㎡(31.62亩),总建筑面积为246487㎡,容积率7.99,建筑占地面积8136㎡,建筑密度38.6%,建筑总高度249.1m。商业分布于1至6层,办公主要集中于8至22层,酒店客房主要集中于24至57层,标准客房面积50㎡,开间4.8m。酒店配套用房分布在1至7层。地下面积66625㎡。负一层主要为酒店辅助及设备用房,包括少量VIP停车位。负二层至负四层为地下停车库,可停车1076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