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年巨变•点亮昆明”智慧昆明城市营销论坛26日举行

房天下  2017-12-26 21:51

[摘要] 昆明未来潜力产业有哪些?昆明未来城市发展该怎样布局?26日,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春城晚报)联合世界500强之一CUSHMAN&WAKEFIELED(戴德梁行)承办的“十年巨变·点亮昆明”智慧昆明城市营销论坛暨《昆明城市价值白皮书》发布会在海埂会堂百合厅举行。

昆明未来潜力产业有哪些?昆明未来城市发展该怎样布局?26日,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春城晚报)联合世界500强之一CUSHMAN&WAKEFIELED(戴德梁行)承办的“十年巨变•点亮昆明”智慧昆明城市营销论坛暨《昆明城市价值白皮书》发布会在海埂会堂百合厅举行。

图3

《昆明城市价值白皮书》发布

今年9月,昆明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昆明市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实施纲要(2017—2030)》,明确提出将加快把昆明建设成为立足西南、面向、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主办方表示,此次联合戴德梁行发布《昆明城市价值白皮书》,也是对昆明城市近些年发展的系统性梳理,依托戴德梁行大数据分析和国际专家资源,白皮书将充分展现昆明近些年的发展成就,并根据城市人口机构、产业现状、地域区位等客观数据,探索昆明城市发展潜力及方向。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活动,也是首次在云南以一个城市作为营销,依托大数据对城市的解读、搭建政企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企业和机构了解昆明,增添昆明未来迈上更大世界经济舞台的信心。

为了让昆明未来更美好,“十年巨变•点亮昆明”智慧昆明城市营销论坛还将邀请日本日建设计公司城市设计部部长、国际著名TOD规划专家高木•义雄亲临论坛,为昆明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建设开发把脉。

图4

城市发展需破解历史文化保护瓶颈

在“十年巨变•点亮昆明”智慧昆明城市营销论坛上,现场同步发布的《昆明城市价值白皮书》中,数据显示,昆明近些年发展产业结构进一步升级优化,不过发展潜力下,仍需要重点解决产业支撑难题,破解发展过程中历史文化保护等瓶颈。

白皮书统计数据,截至2016年末,昆明市GDP达到4300亿元,过去十年年均增长率11.7%。商贸、服务、金融、旅游等高附加值的第三产业也随着昆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昆明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大幅提升近10个百分点,产业结构实现近一步升级和优化。

分析显示,依托的地理优势,昆明现已经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此区域、泛珠三角经济圈三圈交汇点,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支点,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的前沿,“随着昆明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推进,未来,昆明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白皮书分析显示。

不过,白皮书也指出,虽然昆明城市发展成效显著,但高速发展背后也面临难题,“西部主要城市群中,2016年昆明GDP为4300亿元,排名第四,与准一线城市成都和重庆的12170亿元、17559亿元相距甚远,第三产业增加值也落后明显。”分析指出,昆明城市发展缺少特色的高附加值产业,产业分布平均,优势产业缺乏。

以同区域成都为例,金融、高科技、第三服务等高附加值产业优势明显,成都拥有278家世界500强企业,外资企业资源丰富,而昆明仅有87家世界500强企业。“大型产业客户可以带动整个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入驻,从而真正实现产业兴城,缺少产业支撑的城市势必面临城市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分析指出。

同时,白皮书也指出昆明未来城市发展面临的瓶颈——历史文化保护缺乏和旅游有待升级。“作为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昆明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忽视了对城市文化和历史遗产的保护。城市规划建设缺乏文化意识、对地方文化的挖掘不足、或简单肤浅地进行文化项目建设,未能展示昆明的文化特色。”以旅游为例,国内游客在昆人均停留天数仅为2.66天,入境游客人均停留天数只有1.9天,与成都、重庆、西安、贵阳等西部同类城市的差距明显。

图1

智慧昆明建设十大企业奖揭晓

另外,作为此次高峰论坛同步举行的“十年巨变•点亮昆明”智慧昆明建设企业评选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公众投票,也最终评选出智慧昆明城市建设十大贡献企业和5大贡献人物荣誉,他们有为昆明信息化建设奠定基础的通信运营服务商,有构筑人居体验的住宅产品开发商,有城市综合运营、推广云南优势产业的城市运营商,企业的不断努力,也将助推昆明智慧城市建设更大的发展。

图2

附:“十年巨变•点亮昆明”智慧昆明建设“十大企业”获奖企业及5大贡献人物名单:

1、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

2、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

3、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

4、恒大集团云南公司

5、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6、俊发地产有限责任公司

7、云南同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8、融创昆明

9、昆明市海伦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0、云南实力房地产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十年巨变•点亮昆明”智慧昆明建设贡献人物奖:

1、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 副总经理 : 曹春江

2、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黄振旺

3、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 :温涛

4、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地产事业部副总裁、地产营销总经理: 彪万雄

5、云南同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唐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