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乘一带一路东风,清华启迪战略入滇

房天下   2017-11-27 09:40

[摘要] 成立于2000年7月的启迪控股,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千亿科技综合企业,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其前身是成立于94年8月的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经过20多年发展,启迪控股不仅将旗舰产品清华科技园建设成为第一个国家A类大学科技园,而且整合了环保新能源、数字经济、大健康等高科技朝阳产业,在全球拥有超过

导语:成立于2000年7月的启迪控股,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千亿科技综合企业,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其前身是成立于94年8月的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经过20多年发展,启迪控股不仅将旗舰产品清华科技园建设成为个国家A类大学科技园,而且整合了环保新能源、数字经济、大健康等高科技朝阳产业,在全球拥有超过260个创新基地,成为全球的科技创新服务生态网络的拥有者。近几年,启迪控股频频重磅落子云南,大有战略南移之势,所为何来?

前瞻一带一路,看好云南未来

在一带一路版图上,云南是名副其实的桥头堡。云南北连丝绸之路经济带,南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可以同时从陆路沟通东南亚、南亚的省份,是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和印度洋周边经济圈的关键枢纽,也是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核心参与区,地缘区位优势突出。启迪控股前瞻远见、战略布局云南,正是看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云南未来发展潜力,顺势而为全方位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

近年来,不断有大牌房企进驻云南市场,如万科、万达、绿地、碧桂园、雅居乐等,就其投资项目来看,几乎都为房地产领域。启迪控股就比较特别,其资本投放重心不在传统的房地产开发上,而是秉持20余年企业孵化经验,围绕“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大业务板块和“立体三螺旋”模式,以“政府、高校、企业”为创新主体,在滇建设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科技园等与时政热点相关的项目。在云南全省范围内,建立一个从课堂上一个课桌到启迪K栈的一个工位,再到科技城的一套办公物业,最后到面向南亚、东南亚乃至全球的总部基地里的一栋总部大厦的全方位综合性企业孵化服务体系。

此外,更充分依托启迪覆盖全球的创新资源,聚焦医养健康、教育文化、数字城市、科技城建设等领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科技创新高地,成为中国科技产业链上一个重要支点,打造国家对外影响力,实现中国科技产业向南“走出去”的战略目的。

深耕滇中,西进保腾,南拓普洱

启迪控股沿着一带一路路径顺势布局,以启迪K栈、科技园、科技城、总部基地等特色园区项目组合拳,启动“深耕滇中,西进保腾,南拓普洱”云南战略。重点深耕昆明、楚雄、曲靖、玉溪“滇中经济圈”,牢牢占据一带一路桥头堡和云南核心精华区域;瞄准滇西“保山-腾冲-缅甸-印度-欧洲”和滇南“昆明-普洱-景洪-曼谷-新加坡”两大国际战略大通道,西进保山、腾冲,南拓普洱。实现一个中心、两翼齐飞的战略态势,顺利完成从北京启迪到云南启迪的抢滩登陆。

云南省将依托温泉康疗、乡村休闲、中医药(民族医药)、生物保健、民族文化等优势养老旅游资源,拓展候鸟式养老、异地养生等养老旅游服务新业态。顺依云南大力发展养老旅游的政策大势,启迪依托云南得天独厚的自然养生景观资源和历史文化沉淀,以启迪科技双创孵化模式,在柯街、保山、腾冲、高黎贡、昆明、版纳、普洱等地,打造一带一路上具有启迪产业化特色的康养小镇,形成十余启迪小镇联动齐发的恢弘战略版图。如滇中科教健康特色小镇和腾冲双创冰雪小镇。在中国特色小镇浪潮中,走出一条清华基因、启迪特色的产业小镇之路。

电子信息论坛,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数字集团董事长数字集团 赵东 致辞

启迪小镇——腾冲双创冰雪活力世界,1:2:10黄金生活配方,即将启幕!

腾冲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是中国陆路通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中缅贸易的重要前沿,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文化底蕴、生态环境。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加快推进,腾冲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3月15日,集创新创业、区域总部基地、众创空间、科技研发、休闲娱乐、体育运动、古村落保护性开发、观光农业、全境旅游开发、探险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启迪腾冲双创冰雪小镇正式奠基。启迪小镇特有的1:2:10黄金生活配方即将公开,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