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90-144平方米户型去年成交量占比过半

都市时报  2017-10-22 09:49

[摘要] 从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发布的 数据来看,昆明人居住条件不断改善。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3.76平方米,水电燃料及其他支出728.59元,人均居住支出5888.79元,同比增长14.9%。

从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发布的 数据来看,昆明人居住条件不断改善。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3.76平方米,水电燃料及其他支出728.59元,人均居住支出5888.79元,同比增长14.9%。

昆明房价去年回归到相对稳定区间

十八大以来,昆明市住宅销售价格波动后温和趋涨,成交量较为稳定,居民居住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昆明市的住宅价格同比累计指数呈V字型,在发生了较大的波动后又进入温和上涨的趋势。

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累计指数(与上年同期相比,下同)走势几乎同步接近重合,2013年在一个相对高位,2014年涨幅开始收窄,分别比上年收窄2.3和6.1个百分点。到2015年,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累计指数大幅下跌,二手住宅价格累计指数下跌超过5个百分点。这一颓势在2016年被摆脱,价格累计指数又双双回到相对稳定的区间。

不同于价格同比指数的大幅变动,昆明市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的年成交量,自十八大以来展现出相对稳定的态势。新建住宅成交量比较稳定。二手住宅在2016年出现成交量的巨大提升,成为4年来 ,同时也是2010年(房地产价格统计调查新制度基期)以来 ,这说明昆明二手住宅受到了购房者前所未有的青睐。

改善型户型价格涨幅逐年小于小户型

从购买户型比例数据来看,昆明市2012年全年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90-144平方米的改善型户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享受型大户型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占新建商品住宅总成交量的比例分别为45.34%、45.08%和9.58%,刚需小户型是居民主要购买的户型。

到了2016年,上述3种新建商品住宅户型成交量占比为32.18%、56.83%和10.99% ,意味着改善型户型成为居民主要购买的户型。

同时,改善型新建住宅价格累计涨幅在2013-2016年里,不仅没有随着成交量占比增加而增加,反而逐年小于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促进居民升级购房户型,进一步改善了居住条件。

2016年昆明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3.76平方米,水电燃料及其他支出728.59元,人均居住支出5888.79元,同比增长14.9%。城镇居民多居室的住房配套大幅提高,单栋住宅、四居室、三居室、二居室住房所占比重达96.4%。

住房配套设施进一步提高,47%以上家庭炊用燃料使用管道煤气和罐装液化石油气,29%以上的家庭以电作为主要炊用能源,城镇居民居住环境不断向好,居住条件不断改善

综合性高档住宅小区取代单一住宅

从价格数据来看,从2013年开始,全市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震荡后回稳,全年上涨。2014年昆明市住宅销售价格涨幅逐月收窄后转升为跌,跌幅逐月扩大,成交量下跌,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持续走低,出现趋势性改变。

至2015年,昆明市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下跌走势,年末跌幅开始收窄,新建住宅成交量同比指数全年显颓势,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涨跌参半。2016年,昆明市住宅销售价格温和上涨。

其次,昆明市楼盘综合实力转型升级和配套改善促使住宅价格上涨,同时也导致实力较弱的楼盘失去竞争力。

同时,昆明市的房地产开发商构成结构不断优化,实力相对较弱的开发商被下行经济淘汰后,实力强大的开发商成为昆明市房地产的主角。单一的住宅小区已经失去竞争力,销售量价齐跌,被综合性高档住宅小区所取代。商业、 、物管服务和出行交通等配套成为昆明市购房者选择房源的主要考虑依据。楼盘综合实力转型升级和配套改善也促使住宅价格坚挺。

交通便利环境好 外地人来昆购房增多

2013年昆明市开通 以来, 沿线周边住宅成交价格都出现上涨,目前开通的线路,对周边住宅的交易价格和成交量的影响可见一斑。2016年底昆明高铁开通,对昆明楼市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由于昆明市生态环境较好,除了本地居民,选择到昆明购房的外地居民也日益增多。滇池旅游度假区、北市区新开发的瀑布公园周边区域、呈贡区成为昆明市南北两头生态环境优越区域,与昆明市住宅销售价格 、成交 活跃的区域重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