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700+行业主流人合力破局 一场盛会看云南商业地产“底气与志向”

房天下  2017-09-22 23:35

[摘要] 9月22日,中国零售商业大数据生态平台、中国商业地产第一门户——赢商网主办“2017云南商业地产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

前言:回望云南商业地产的十余年,开发商被迫转“型”,亦步亦趋的“型”式主义,固步自封的我“型”我素,在经历了大跃进、大爆发的疯狂时代后,进入了精细化、理性化的时代,同时也迎来了“新、奇、特”的大胆突破与尝试。“文化、创意、跨界、场景、体验、运营、轻资产、O2O……”已然成为云南商业地产新的热点与方向,以“变”寻求新的平衡。此举犹如历史的洪流带着厚重的使命与责任一往无前。

(赢商网云南站报道)“格”新致远,聚力商“变”!这是一种精神,一种云南商业的“亮剑”精神,这句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口号,为落后的云南商业地产带来不可估量的动力。

9月22日,中国零售商业大数据生态平台、中国商业地产门户——赢商网发起了2017年云南商业地产行业规模,影响力的零售业与商业地产界年度盛宴“2017云南商业地产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活动以“‘格’新致远,聚力商‘变’”为主题,在昆明温德姆酒店隆重召开。

400+特色品牌、200+优质商业项目、100+行业大咖共赴盛会,大家带着新思维、新模式、新文化共谈云南商业地产大变革,探讨新契机下云南商业变革之道,并针对共享经济之下,如何携手共进?如何打造云南接地气的自然、生态、法则圈子?等问题把脉当前局势,推进行业良性发展。

期间,设置了云南商业地产项目推介及招商巡展、赢商荟文创集市、2017云南商业地产高峰论坛 、金孔雀奖颁奖盛典、精英交流晚宴五大系列活动,紧扣活动宗旨,务求为企业提供精准、多元的资源互动平台,为行业呈献一场激情和智慧充分激荡交融的思想盛宴。

论坛开始,赢商(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代表主办方向现场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赢商网从2012年开始进入云南市场,一路见证了整个云南商业零售行业的发展。一方面,当时整个云南商业零售市场基本是本土百货的天下,相对比较落后,而后这几年云南商业地产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增量和存量都特别大;另一方面,随着新城、爱琴海、北大资源、恒隆广场等外来商业的进入,整个云南商业地产带来很多新的活力。希望赢商网在云南能够成为当地商业地产和零售行业同行交流合作的一个平台,也希望成为能够促进行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随后,昆明市五华区政协委员、昆明市五华区工商联合会副会长、新城控股集团昆明公司总经理姜沣桐代表总冠名方致辞:“近年来昆明的发展非常迅速,特别是昆明高铁的开通,进一步将昆明这座城市实现国际化。今天与各位大咖在一起思想碰撞,展现新思维、新观点,将为昆明带来一场思想的盛宴,这是昆明商业市场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未来的昆明将会呈现更多的精彩”。

雨花毓秀酒店项目与莎梅温德姆现场签约

昆明新城吾悦广场现场推介

银 溪渡现场推介

高德唯斯现场推介

现场,雨花毓秀酒店项目与莎梅温德姆进行了签约仪式;昆明新城吾悦广场、银 溪渡、高德唯斯进行了项目及产品推介。

主题演讲

体验商业的价值平台VS西南商业地产发展现状及趋势

2017年,中国商业地产向纵深发展。商业,需要有趣的灵魂来指引。共享经济、新物种、大数据、智慧场景、社群、超级IP、体验、消费进阶……这些热门关键词的背后,反映出实体商业对多元融合、对消费需求的敏锐捕捉。此外,体验为王的理念正成为行业主流,其“魅力”不仅仅是源源不断的人流,更是引领产品消费向趣味消费、品质消费方向迈进。

现场,新城控股集团联席总裁陈德力分享了“体验商业的价值平台”为主题的演讲。1、从音乐谈体验,认为商业是灵动的音乐;虚拟环境体验,是共享经济时代的单行道,真实环境的互动体验,才是实体商业真正的未来。2、从价值到平台,电商是狼,一会儿来,一会儿走;吾悦广场的创作理论是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

云南商业地产从百货升级到购物中心,从单一到多元,从主题体验到创新场景、从传统商业到文商旅、从有界到无界经历了一个时期又一个时期的更新迭代。至今,我们又进入到一个全新变革期。

为此,赢商网云南区域副总经理发布了“用大数据解读西南区域商业地产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主题报告,她分别从西南区域商业地产发展现状、西南区域商业地产发展挑战及机遇、西南区域商业地产发展趋势展望三方面进行阐述。她表示:“成渝商业发展水平领跑西南,而新增购物中心爆发式增长、商圈竞争升级、品牌同业竞争将成为西南,尤其是昆明未来商业发展的重大挑战。此外,旅游经济高歌猛进,将为西南地区商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融合文旅优势打造商业引擎、业态品牌创新、商业形态、场景升级、打造智慧购物中心将成为西南地区购物中心未来创新发展的趋势与方向”。

微论坛一:新时代下,如何应对商业地产变革?

文化、创意、跨界、场景、体验式、智能化成为云南2016年关注的热门词,这些元素的注入,让云南商业变得越来越好玩、有趣、无界限。2017年如何驾驭这些元素?实现落地是所有开发商与品牌商家需要共同克服的难题。七位行业人士在新元素的落地以及开发商与品牌商的携手合作上进行了深度交流。

时纪列:云南北大资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主持嘉宾)

拿到命题,从四方面解读。谁变革?主动变革还是被动?要做什么样的变革?变革商业地产的现状和趋势到底是什么样?请各位嘉宾发表相应对策。

陈盈静:昆明银海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如果说大型的商业中心是整个城市现代化的标志,那么社区的商业就属于城市的基础和根本保障。未来整个社区商业的发展,是大势所趋。社区商业,要去了解消费者,跟消费者之间形成联系,包括到未来运营的时候,可以结合到消费者做一些深度的和固定性的互动。

彭伋:金地商置-广州广电地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总经理

新元素分为硬件和软件,重要的是软件上的引导、互动效应,以及延展和提升。开发商应该持一种包容态度,思考分析新元素能不能经得起营销,同时要耐心引导,细节搭建。

李飞:新城投控股商业管理事业部昆明新城投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元素就是新业态、新品种、新品牌、新组织,但是新也要和商场的品牌定位、业态品味站在同一阶梯;在价值评估上也要对投入和产出进行计算;吾悦广场引进一个新的业态时,有本土文化、历史、风情,如果有了这一点,这新鲜事物也就充满魅力。

鲁峰: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商贸餐饮事业部经理

近年来实体书店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卖书场所变为文化空间。跨界、新业态、场景化的出现,是行业竞争的结果。抓住90后眼光,挑选适合趋势新品牌,围绕产品、服务,做好分内的事情。

谭遁:孔雀镇执行总经理

昆明从单一商业向多中心发展,外来商业大咖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各个区域的人口,尤其是西市区的发展,以及外来人口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个昆明的商业格局。

罗启和:云南驿策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目前商业地产进入白热化状态,要解决商业的破局,运营商、开发商要主动把租金和运营的成本进行衡量,共同合作。调整品牌思路,引导消费者。

微论坛二:商业地产轻资产选择的诱惑和困惑

在云南,昆百大是输出轻资产管理的本土企业;2016年,红星爱琴海在昆明实现两个轻资产项目的合作;随后万达广场也签约玉溪新天地开展了自己的轻资产战略;大悦城牵手螺蛳湾布局西南市场;2017年,世纪金源、诺仕达、新城吾悦广场也将开启轻资产模式。六位大咖针对轻资产逻辑、云南运作的可行性以及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孟少军:深圳豪布斯卡商业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主持嘉宾)

赢商网这样的专业机构,这么多年来坚持不断、持续的为行业提供平台,推动行业不断的发展。我们的题目是商业地产轻资产选择的诱惑与困惑?台上在座各位表面上看都是发展商,也就是甲方,摇身一变就是乙方,在为企业服务的时候,做轻资产的时候其实也变成了乙方。各位嘉宾针对轻资产进行探讨。

鲍硕:红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云贵区总经理

对于整个存量资产或者新增资产的情况下,有三个阶段:,前期的规划阶段;第二,专业度问题;第三,运营期的表现。

周鑫:新城投控股商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投资中心总经理

大家都在做轻资产,如何做好它?一个是需求的配套,另一个,其实做轻资产要比做重资产很难。一些地市来与我们进行合作,我们就是通过后期帮助合作方提升运营,然后进行分红。   

段蟒:昆百大集团副总裁

轻资产,未来对于大企业来说,目前甲乙双方之间的矛盾,是开发商站在哪个角度都算不过来的,目前资产的形态不一样,要相互融合,协同发展。

周锋华:世纪金源(云南)集团副总裁、昆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总经理

从今年1月份开始,9个月的时间集团签约轻资产项目就有9家,5年之内实现50家。在轻资产方面我们是认真的,首先要在自己所有的项目里,每年改造项目达到3个亿,只要把内部变好了,效果才能做得更好。

杨文宇:云南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商业地产运营事业部总裁

说到云南做轻资产这块有两方面:,合作方。做七彩项目的时候,不再做商业地产,地产商业,将通过商业的运营和管理而得到;第二,需要和合作方一起,通过资本进行合作,让大家共同承担风险。

赢咖论:重金招“大牌”,你是决策者如何选择?

初创商业项目计划引进具有市场号召力与自带人流的强势品牌,可以助力项目突破招商并为后期运营奠定基础,但是需要项目方投入巨大的招商成本。例如,装补、免租等条件,且未来风险不可控。如果你是决策者,你是否同意?

赢咖论环节,四大商业地产界的“辩论高手”,通过抽签方式选择持方,针对一个话题,以辩论的形式呈现自己视角下独特的观点。紧张的氛围,自由的发言,让真理越辩越明,方法越辩越具象,从而启发市场的新思维、新视角!

梅永丰:云南冠江集团副总裁、百富盈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

现在市场背景由于整个发育过剩,另外整个增长非常慢,很多购物中心在同质化的情况下想求差异化,但是有代价的。今天辩论一下,如果你是决策者、购物中心的老板,这钱花不花?

杨章艳:云南华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正方)

至于要不要重金引进大牌,这是一个权衡利弊和得失取舍的决策过程,到底如何决策呢?有四点:,所谓重金请进来的大牌跟我们的项目定位、业态规划、品牌组合到底是不是吻合?第二,进入到项目以后未来的生存和发展是不是良好的状态?第三,项目有它跟没它是不是完全不一样的结果?第四,我要付出的代价跟我将来可以获得的价值产出是不是合理的、公平的?一切都归于算账,只要产出大于投入,这就可以决策的。

刘正兴:北京汉博赢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反方)

在未来的20年中,相信所谓的大牌会逐渐被解购。另外中国开发商有更大的能力把大牌加入,我们已经处在一个合理的阶段,现在已经慢慢发生变化了,有很多的资金是可以取代的。还有我们和大牌小牌不一样,我们拿一千万可以去进行培养,也可以做到大牌。所以我不同意再去招一个。

张建安:实力控股集团云南汇力联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正方)

现在整个商业地产是供大于求,竞争非常激烈,在招商难的过程中,靠这些大牌来引流是工作之重,且运营阶段有大牌来了会保证长期的。之所以是大牌,品牌背后包含了各种价值能体现,能够给商场、购物中心带来很好的提升。

龙腾阳:恒泰集团商业总经理/西南区域常务副总经理(反方)

我们肯定不花钱,我觉得这就是一个算账的过程。我举两个例子,公园1903,一开始不是奥特莱斯企业,它更需要的是周围能够聚拢生活所需,所以对于每一个商业业态来说,在不同的区域来讲,情况就不一样了,我不反对花钱,反对的是花钱回不来账。

云南商业地产金孔雀奖

记录市场榜样 助力行业发展

商业时代的发展伴随着行业的贡献前进,的企业美好的事物都值得荣誉表彰,致敬坚持创新不断努力前进的行业翘首。

获奖品牌

获奖企业

获奖项目

获奖人物

为此,本着“客观求实、全面细致”的评审原则,赢商网携手云南商业地产高峰论坛组委会共同发起了“云南商业地产金孔雀奖”评选活动,遴选学界、商业地产界、专业机构专家组成强大的评审阵容,经过近一个月的网络投票,以及对众多权威机构的数据分析,项目与商家的现场实地调研、媒体调查等手段,分别针对企业、机构、项目、品牌、人物四大类评选出了75个获奖单位及个人。(详见下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