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省1/3保障房供给进城务工人员

春城晚报  2017-08-13 09:22

[摘要] 今年5月开始,昆明市公租房进入常态化分配,每月一次。如果错过了本次分配的,下月还可继续进行分配。这让不少申请人少了些担心。2012~2016年,全省共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118.03万套,发放租赁补贴14.37万户,完成投资近1700亿元。

今年5月开始,昆明市公租房进入常态化分配,每月一次。如果错过了本次分配的,下月还可继续进行分配。这让不少申请人少了些担心。2012~2016年,全省共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118.03万套,发放租赁补贴14.37万户,完成投资近1700亿元。目前,全省建立了较为全面的住房保障体系和工作体系,累计解决了约463万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

公租房子女 大多学费6折入园

“搬进新家后,不仅房子比以前大,而且每天有保洁员打扫小区卫生,有保安守护,我觉得日子是越过越好了。”这是昆明市保障性住房项目泽惠园小区10栋1403室住户张春华的切身感受。

张春华家所住的这套公租房69平方米,两室一厅新房。如果按市场价,每个月租金不会低于2000元,而他的租金只是1300元左右。像张春华一样,昆明市目前已有6万多住房困难的家庭通过申请公租房,圆了安居梦。

近年来,昆明市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采取政府统建、政企共建、委托代建、购买商品房作为保障性住房等方式,多渠道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所有保障性住房项目完全参照现行商业房地产楼盘的标准,配套社区用房、学校、商业生鲜超市以及公园绿地等设施和场地。

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中学3所、小学7所、幼儿园12所、社区用房37225.26平方米、医疗卫生设施2183平方米、生鲜超市26902.08平方米,新增公共绿地 818649.83平方米。配建幼儿园中,大多以学费6折优惠面向公租房子女招生。

申请不用急 每月一次常态分配

强力推进公租房建设的同时,昆明市还不断创新和优化公租房申请、审核、分配流程。去年8月,昆明市开通“昆明安居网”和“昆明安居网”手机微信客户端,申请家庭只需通过登录微信就能申请公租房,并实时查询申请进度。

截至7月,安居网累计注册用户67329户,其中提交保障性住房申请38706户,通过审核25105户,户型确认提交申请资料25105户。同时将“三审三公示”的分配管理制度优化为“一审三公示”,之前22个工作日的审核流程缩短为15天。

今年更是大幅提高了分配频率,从房源公布、确认户型、申请审核到签订合同,整个流程优化至30天内完成,并实现了一月组织一次全市统一分配。

2012~2016年,全省共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118.03万套,发放租赁补贴14.37万户,完成投资近1700亿元,切实为全省稳增长、增投资、惠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全省建立了较为全面的住房保障体系和工作体系,累计解决了约463万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还加强了进城务工人员住房保障力度,每年拿出保障性住房的1/3用于解决进城务工人员住房问题,解决了16.53万进城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