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原昆八中地块7年后迎“新主人” 商务改商住用地

昆明信息港   2017-07-10 09:58

[摘要] 昆明市规划局日前发布《关于举行五华区KC2010-47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听证会的公告》,拟对如安街原昆八中地块控制性详规进行修改,用地性质由商业商务设施用地调整为商业、商务兼容二类居住用地,住宅比例≤30%,同时容积率由原来的≤6.0提升至≤9.0,建筑密度从≤40%调整为≤60%。

昆明市规划局日前发布《关于举行五华区KC2010-47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听证会的公告》,拟对如安街原昆八中地块控制性详规进行修改,用地性质由商业商务设施用地调整为商业、商务兼容二类居住用地,住宅比例≤30%,同时容积率由原来的≤6.0提升至≤9.0,建筑密度从≤40%调整为≤60%。该听证会将于7月28日举行。业界认为,此次规划调整听证会将为北京华联SKP签约落户该地块之后的下一步拿地行动铺平道路。

一波三折

原昆八中地块7年后迎来“新主人”

KC2010-47号地块位于昆明市核心商业区,东邻五一路,西邻云南省农业银行宿舍、省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北邻人民中路,南邻如安街,地块总面积约44.79亩。

2010年12月18日,苏宁环球经过百轮竞价,以每亩土地价格2800万元,总价12.9亿元将此址地块收入囊中,创下了当时昆明土地交易单价的历史新高。但拿地之后,项目却一直没有开工,沦为停车场多年,期间不断传出苏宁环球要退地的传闻。2013年7月,昆八中地块被列入闲置土地处理名单,被要求在3个月内完成方案编制工作并全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及相关费用,并于年内动工建设。

2016年10月27日,苏宁环球在三季度业绩报告中,正式确认公司已退出昆八中项目的开发。公告称,苏宁环球已分期缴纳了宗地的土地出让金(不含土地竞买保证金)共计10.325亿元,昆明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同意按约定于2017年7月31日前分期退还公司已缴纳的土地出让金10.325亿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人民币1.8973673264亿元,公司参加宗地竞买时缴纳的土地竞买保证金不予退还。

苏宁环球有限公司退地后,为加快地块开发建设,五华区政府于2017年6月8日组织召开了KC2010-47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专题论证会,经意见征集和论证,相关部门及专家认为:综合分析该地块市场接受度,有必要对用地性质、建筑密度等进行修改。2017年6月9日,五华区政府向市政府上报请示,恳请同意按照相关程序启动五华区KC2010-47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工作,市政府于2017年6月26日批示同意。

苏宁环球去年10月正式公告退地之后,昔日地王也迎来了新的主人。今年3月9日,北京华联集团昆明投资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昆举行。根据协议,北京华联集团、五华区政府、昆明市城投公司将携手合作,投资近40亿元,打造昆明SKP商业综合体,建成昆明市、云南省以及西南地区众多的时尚品质生活新地标

商业新地标

北京华联拟投40亿打造SKP商业综合体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华联集团来到西南重镇昆明,决定在昆打造SKP商业综合体,为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北京华联集团总裁畅丁杰说,昆明SKP的目标是打造成为辐射周边乃至东南亚地区,具有国际水准、国际影响力的地标性商业综合体。

据悉,这将是西南地区家SKP旗舰店,项目将包括高端公寓及酒店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总体投资近40亿元人民币。昆明SKP的落户,将整体改善和提升昆明国际化市场地位,为带动和引领昆明现代服务业向国际化水准迈进发挥重要作用。

“SKP项目落地五华,将成为昆明市、云南省乃至西南地区端,辐射东南亚国家的商业零售业态,成为满足中高端人士生活休闲需求的标志性项目,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增添城市新地标。”五华区委书记吕天云说,SKP项目将为五华区现代服务业注入新活力,推动昆明商业发展水平达到一个新高度。

在带来巨大影响力和经济效益的同时,项目还将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保守预估,在商业综合体运营后,每年将持续创造税收数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近万个。”畅丁杰透露。

北京华联有何来头

连续多年成中国百货商业单体销售

商务部首批重点扶持的十五家性大型零售企业集团之一、国际百货协会的中国零售企业会员……这些荣誉都属于北京华联集团。目前,集团旗下拥有2家上市公司和多家控股公司,核心零售业务包括奢侈品百货、时尚百货、大型购物中心、大型综合超市等,在拥有200多家门店。据北京华联集团总裁畅丁杰介绍,北京华联集团商业运营以全球化的视野、定位对标国际化标准,集团旗下的北京SKP是全球标志性的时尚奢侈品聚集空间,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时尚生活方式地标,连续多年成为中国百货商业单体销售,每年接待超过1000万顾客。2016年,北京华联SKP单店销售96亿元,位列、世界第三,单店为地方财政创造税收近6亿元,安置近2万个就业人员。(都市时报实习记者 徐琳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