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家新品牌房企意欲拿地

春城晚报  2017-07-07 09:22

[摘要] 6月30日,因系统原因暂停的泛亚科技新区195亩土地重新现场拍卖,最终的24.98亿成交价和208%溢价率也再刷新高,相比土地市场火热行情来说,此次土拍拿地过程中出现的几个房企“新面孔”,未来也将掀起新一轮入昆潮。

抢滩!

6月30日,因系统原因暂停的泛亚科技新区195亩土地重新现场拍卖,最终的24.98亿成交价和208%溢价率也再刷新高,相比土地市场火热行情来说,此次土拍拿地过程中出现的几个房企“新面孔”,未来也将掀起新一轮入昆潮。

计划

巫家年底前还有400余亩土地入市

6月23日该土地首次在网上拍卖,共有15家房企竞拍。除了新希望、中海等一线品牌房企外,还有几个新面孔首次在昆出现:金辉地产、旭辉地产和中梁地产,再加上目前仍未直接有项目在昆的平安不动产。此次拿地意向中,有4家新品牌房企表现出落地昆明的计划。记者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年初发布的《2016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名单中查询到,此次亮相的3张新面孔均入榜2016年百强房企名单,其中排位的港股上市房企旭辉地产位于百强第23位。“年初开始,昆明市场就有不少新进品牌开发商寻求拿地和土地合作。”一位业内资深人士透露,但由于市场可供出让土地数量不足,加之部分停滞土地债务问题突出,实际落地的并不多。

记者梳理,截至6月,共有中交地产、宝安地产、首创地产等新进品牌房企落地。未来新一轮品牌房企入昆可能加速的利好是:下半年土地市场或连续放量,除了已经公布的呈贡洛羊片区2.1万亩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项目外,官渡文化生态新城年初公布的区域规划中,片区共计规划面积超7万亩,加上去年昆明土地推介会上显示的巫家片区已完成土地收储3215亩中,年底前还有400余亩土地计划入市。持续放量也将刺激新一轮入昆潮。

布局

上月6个新项目集中亮相

不光是新进品牌开发端的“蠢蠢欲动”,现有品牌开发商也加速在项目端的布局,就在上月底,融创正式发布其在南市区项目案名——融创·澜玥台,其项目选址昆明广福路中段,西临枧槽河,按照规划,其也是融创在昆明落地的高端产品。

而6月中,恒大在昆两个新项目也同时对外开放,而金科也在商洽会期间启动其环湖东路项目金科·江湖海的动工仪式,加上博欣地产在东市区布局的博欣盛景和中交地产呈贡项目品牌开放,6月份昆明市场有6个新项目直接亮相。

在此前本报的一次报道中,截至6月20日,昆明当月实际发放的预售许可证仅4个共16.9万平方米,虽然6月下旬集中推出了部分新预售许可,不过从获得预售许可的项目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之前项目的后续销售中,新项目亮相并不多。“预售端新项目的不足,也让供应端产品整体仍显偏紧。”业内分析,随着6月份新发布项目落地获批预售许可,这种情况也将有所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