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关上已经成为过去,孔雀镇正在成为现在

房天下  2017-06-22 09:35

[摘要] 上海虹桥、成都双流、广州白云……,无数个案例用每一个赚的盆满钵满的BOSS来证明,交通枢纽经济是一种不需要用科学来证明的经济。在昆明,巫家坝机场未搬迁前,成就了关上片区成为商旅客沉淀的区域,一度让很多BOSS致富发家,而昆明机场搬到长水后,关上就失了宠,打回原形成为正常的城市片区。

上海虹桥、成都双流、广州白云……,无数个案例用每一个赚的盆满钵满的BOSS来证明,交通枢纽经济是一种不需要用科学来证明的经济。在昆明,巫家机场未搬迁前,成就了关上片区成为商旅客沉淀的区域,一度让很多BOSS致富发家,而昆明机场搬到长水后,关上就失了宠,打回原形成为正常的城市片区。

让历史成为历史,才能诞生新的机遇

巫家机场原为军用机场,始建于1923年,二战时是飞虎队的主要基地和司令部所在,也是驼峰航线的终点站。

巫家机场启用后,年超过2500万南来北往的商旅客开始在这个片区沉淀,加上99世博会后云南旅游大发展,嗅的先机的BOSS们开始在关上开起了各种旅游购物中心、旅行社、酒店、特色餐饮……

可谓是跟着交通枢纽的红利,赚得盆满钵满。

除了历史的传承,还有巫家机场在昆明解放后,昆明城市面积较小,巫家坝也算是“郊区”,但随着昆明的发展城市面积也扩大,巫家坝片区逐渐成为市区的一部分。

因而,长水机场的出现已是必然。

巫家终究敌不过时代的命运,在2012年6月18日这天成为了历史。

关上,也因为巫家机场的搬离,主动“关上”了交通枢纽区的门!

关上之后,不是长水,而是呈贡高铁核心片区

长水机场,离着昆明主城二几十公里路,可谓是生造出的一个机场新区,截止2017年6月,长水枢纽区因为路途遥远,尚未形成。

飞机来往的商旅客,选择了分散在昆明的每一个角落,比如通过大巴车和旅行社的导引,推出了一个“花之城”,这就是一个睿智的企业,选择了在长水枢纽区没有成型前,又抛开关上,成为了飞机商旅客的旅游接待中枢。

2016年12月,云南后无来者的开通了高铁,而呈贡新区经过了2003年就开始的规划,虽也曾经获得过鬼城之誉,但经过两个七年之痒周期的发展,先后于机场地铁就开通地铁的呈贡,只需要高铁振臂一呼,立马就带来质的飞跃。

人口到2016年年中,已突破45万,房价从4000多到近8000也就半年时间,正所谓厚积薄发,就是如此。

年4700万的旅客量,远远力压巫家机场的吞吐量,商旅客的沉淀量自然就要高于关上片区。

这也必然的会将高铁站核心片区成为全新的交通枢纽发展区,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在云南旅游产业转型之年,有商业先机嗅觉的人已经盯死了这里。

现在说说孔雀镇,1.5KM的黄金距离会成就全新交通枢纽核心区

2013年2月,昆明市规划局正式将高铁站定在了呈贡新区。

也就是说,这之前呈贡所有的项目都未来得及考虑高铁因素,都建成了都市型物业,这也包括诺仕达集团的七彩云南城、实力心城9994元/平方米[呈贡]实力心城186套在售、哈佛中心等一批中大型项目。

再加之呈贡自大学城投入使用,市政府迁入,一号线地铁开通拉动了一下呈贡的房地产发展后,2014年房地产市场一度低迷,呈贡几无新项目上马……

直到2016年12月,与高铁站同步开通之际,规模达110万㎡的孔雀镇大笔一挥,个以配套于高铁站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项目,以1.5KM黄金距离的优势(离车站太近太混乱,超过2KM又太远),拉开了以高铁为核心入口的全新枢纽商业区的落成。

而且这一次,就算回到与关上同步,孔雀镇片区也更胜一筹。

先说国际游客中心,是把成为交通枢纽中心的杀手锏,因为这里会成为泛亚铁路网的终点和起点,整个东南亚2.2亿人口和中国这个14亿人口的铁路交汇,都在呈贡,跨国签证、城市候机楼、交通摆渡、旅游O2O、租车服务等功能应有尽有,这是关上绝不会有的规划。

再说艺术剧院,作为高铁入云南的站,一个代表云南水准的艺术剧院,必将成为整个城市的标志,成为吸引国内外游客的神器,高大上,又名副其实做到文化旅游的核心之核。

再说480米长的旅游街区和广场,泼水节、火把节、三月街、云南花街、云南药街、云南水果街、东南亚商品街、云南翡翠街……,云南26个少数民族、东南亚各国的非遗作品、餐饮美食、丰富物产……,每一样都让孔雀镇让游客们不请自来。

这里还有50+的酒店集群,从超五星到精品酒店,每一个客人都能在这里睡一个好梦。

跨境电商、奢侈品折扣店、海淘店……还有这些“令人发指”的旅游商业配套,怎么让游客疯起来,这里就都有什么。

(个配套于高铁站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项目——孔雀镇)

抢占高铁4700万人流量的文化旅游商业入口,拦截4700万人流量商旅客的首站和最后一站消费,有的人已经抢了头筹,有的人,还在梦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